来顾村公园看樱花!上海赏樱地吸引邓紫棋打卡

来顾村公园看樱花!上海赏樱地吸引邓紫棋打卡
2023年03月28日 13:59 看看新闻KNEWS

最近魔都热门事,宝山区顾村公园赏樱一定算一件!邓紫棋也被吸引来打卡啦!

3月26日,顾村公园3号门,在10万赏樱大军里,你偶遇到她了吗?

你知道吗?其实樱花并不是一种花。在园艺界,樱花是李属、樱亚属所有物种和种植品种的通称。樱花的品种相当繁多,数目有三百种以上,全世界共有野生樱花约150种,中国有50多种。

在顾村公园,樱花的种植面积达1500余亩,樱花品种110种,樱花数量16000余株,面积、品种、数量均为上海之最。让我们一起了解下顾村公园里的“樱”核知识吧!

美好三月,万物复苏,宝山的春日美景随处可见,宝山融媒就如同你我身边的“春日美景公司”,要把最美春光、最全樱花送到你的眼前。

寒绯樱

因开在寒冷的早春而得名,又名钟花樱,分布在福建省的称“福建山樱花”,分布在台湾省的称“台湾山樱花”,花瓣是在樱花中最深的深绯红色,花瓣单瓣,整体如吊钟状,花期在2月中下旬。

迎春樱

我国特有樱属野生种,花瓣颜色多为白中带粉,花瓣顶端的粉红色更明显,花期在2月下旬至3月上旬。

河津樱

由大岛樱和寒绯樱杂交而成,因在日本静冈县贺茂郡河津町被发现而得名,花粉红色,花瓣5枚,花期在2月下旬至3月上旬。

椿寒樱

又名初美人,由寒绯樱与樱桃杂交而成,花色粉红后转粉白,花期在2月下旬至3月上旬。

修善寺寒樱

由大岛樱和寒绯樱杂交而成,因最初培育种植于日本静冈县的修善寺内而得名,花粉红色,花期在3月上旬。

大寒樱

由大岛樱和寒绯樱杂交而成,中型花,粉红色,常3朵至5朵一束,花期在3月上旬。

大渔樱

由大岛樱和寒绯樱杂交而成,粉白色大型花,深浅自然过渡,因颜色与海洋里的鲷鱼相似而得名,花期在3月中上旬。

飞寒樱

亮粉花大型花,花态开张,盛开时5枚花瓣分离而平展于一个平面上,花期在3月中上旬。

染井吉野

由大岛樱和江户彼岸樱杂交而成,花朵大,5枚花瓣,刚绽放时花色是淡粉红色,完全绽放时会逐渐转白,花期在3月中旬。盛开时,整棵树上的花一齐绽放,花色绵延,十分绚丽。

八重红枝垂

又名瀑布樱,开花时如粉红瀑布一样悬挂下来。淡粉色单瓣小花,枝条自然下垂,洒脱飘逸,花期在3月下旬。

小彼岸

由江户彼岸樱和豆樱杂交而成,淡红色小型花,花朵朝下开放,树枝较细,花期在3月下旬。

兰兰樱

为纪念熊猫“兰兰”,由白兰和雨宿杂交而成,重瓣,呈粉红色,带红晕,花瓣半开张,花期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

松月樱

花集中在枝条顶端,3-5朵,中间白,外围淡粉,重瓣,花期在4月中上旬。

普贤象

花叶同开,初开时为粉红色,全开时变为粉白色,叶化的2枚雌蕊弯成象牙状突出来,因像普贤菩萨乘坐的大象而得名,花期在4月中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