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陵:服务闭环 项目加速

广陵:服务闭环 项目加速
2023年03月28日 10:23 媒体滚动

转自:扬州网

“周总,您看,我们把厂房价格评估的细节再梳理梳理、讨论讨论。”近日,广陵经济开发区招商中心副主任李伟彦和文昌集团有关工作人员来到江苏埃泰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企业负责人周建国就一期项目租赁厂房转让事宜进行面对面协商。

原来,埃泰斯一期项目租赁的厂房为广陵区属国有企业文昌集团所有,待所属权通过买卖方式成功转让后,才能顺利推进二期项目建设。“目前来看,我们交流很顺畅,一个月左右,二期项目就可顺利开工。”李伟彦介绍。

对于周建国而言,李伟彦既是“招商员”,也是“服务员”。“反正遇到事情,不管是水电接入、厂房屋顶整修,还是场地对接、审批事项办理,找他就对了,准能帮我们处理好!”周建国说。

事实上,服务埃泰斯这个项目的,不仅仅是李伟彦,还有一个由园区挂包领导挂帅的服务专班。该专班有一个专门的项目推进微信群,涉及广陵经济开发区、发改委等多个部门。“我们需要办什么手续、手续需要哪些材料,都有工作人员热心指导并全程帮忙跑腿代办,真的是‘一个专班抓到底’。”周建国介绍,企业于去年2月与广陵经济开发区签订投资协议,在园区及有关部门的帮助下,7月份就实现全面投产,“这为我们稳定客户市场带来了不小的帮助。这样的服务速度、办事效率,让我们很安心!当年就实现开票销售5亿元,预计今年开票销售可达10亿元;二期项目预计于明年上半年投产,可新增开票销售5亿元。”

和埃泰斯项目一样,广陵区李典镇盈德钢结构项目负责人也切身感受到了广陵人服务项目建设的“用心用情”。“无论是一期项目还是二期项目,我们都享受了专班的贴心服务,只递交材料、签字确认、缴纳资金、一个月内就‘五证齐发’,为项目推进节省了大量时间。这样的贴心服务,真的是做到了我们的心坎上!”谈起这一年多以来,与项目服务专班的密切联系,盈德钢结构项目负责人颇为感触,“继去年一期项目实现当年开工建设、当年投产达效后,今年我们二期项目也顺利开工了,目前正进行桩基施工。”

正所谓“项目建设是区域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一刻也不能停、一天也不能慢。”近年来,广陵人始终将项目建设摆在“头版头条”位置,充分发挥项目建设作为区域经济发展“压舱石”“助推器”的重要作用,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不断强化、优化项目建设服务保障,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广陵区领导常态化挂包联系重大项目,相关属地、职能部门全程参与,共同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实打实、硬碰硬地推进项目建设。在此基础上,今年,广陵区更是进一步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突出从项目招引到投产达效全过程跟进、全闭环服务保障,坚持“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跟到底”,让“无缝隙”服务、“零距离”交流成为常态,力促项目建设早日“生根开花”。

据了解,广陵区今年有列省重大项目1个,为投资55亿元的李典恒润高强度工业薄板项目,目前已完成立项、能评、环评等工作,正在深化项目总平面方案设计,有关材料已报上级,计划6月份开工;有市级亿元重大项目53个,其中新建项目39个,参加市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共26个,目前已申报开工项目20个。

“无论项目大小,服务都要一样好。”广陵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广陵区各镇街、园区已全面铺开“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跟到底”的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模式,确保项目有人管、落地有人跟、手续有人办、问题有人解,进一步彰显项目建设的“广陵温度”和“广陵速度”。

“十分感谢广陵区领导及广陵新城、区自规局、建设局等单位的帮助,项目已经顺利开工。”近日,在计划总投资12亿元的韵和绿洲项目开工仪式上,项目负责人李加永显得格外高兴。在他看来,正是有了广陵区领导牵头成立的含招商人员、手续办理涉及部门工作人员等在内的项目服务专班,项目落地才能“一路绿灯”:从项目洽谈伊始,属地广陵新城就根据我们的需求,第一时间进行杂物清理、河道整治,为项目建设提供便利;签约后,广陵区自规部门随即安排人员对项目材料进行指导,加快项目报批,其他有关单位则同时提供跟踪服务,“这样完善的全流程专班跟踪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了最大保障。”

同样,在服务专班全程“保姆式”跟踪服务下,总投资5亿元的“老字号”扬州三和四美酱菜有限公司二期项目也正迅速推进。“有了服务专班,大小问题都不烦神!”公司负责人由衷感叹:前阵子,服务专班得知公司二期项目在蒸汽供应方面的需求后,第一时间对接供热公司,邀请对方一同查勘现场,几天内就把问题给解决了,“成功帮我们节约了增容费15万元,怎能让人不惊喜?”

精准高效贴心的全闭环式服务换来了而今项目建设的“加速度”:以“拿地即开工”为导向,食品产业园滋奇年产2.2万吨肉禽蔬菜项目、家家康项目皆于一周内完成规划、建设等一系列开工审批手续;广陵经济开发区扬力锻压热模锻成套智能化生产线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近日顺利进场施工,预计满产后可新增年开票销售超10亿元、新增年纳税额约7000万元;广陵新城建工科技园即将竣工,配套设施建设进入扫尾阶段;广陵区头桥镇东部湾替塑新材料项目正对7000多万元的设备进行调试,将于近期正式投产……

为将“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跟到底”的服务落到实处,广陵区还深化信息化作用,不断对重大项目管理系统进行升级更新,从项目的储备、招商,到竣工后的跟踪评价、产业引导,进行全流程一体化的管理。目前,该系统已纳入全区510个重点项目。

“这个系统让项目从招引到投产达效,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工作闭环。”广陵区重大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例如手续办理,就细分了项目从洽谈到达效的10个环节,每一个环节按照实际情况分为涉及项目数和已完成项目数两类,可以清晰看到多少项目待处理、多少逾期未办理、多少已办理成功,通过全生命周期“实打实服务、硬碰硬管理”,推进项目建设早出实效。何丹丹 程进

责任编辑:刘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周建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