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百姓“钱袋子”!京城有位反诈民警老范,他这样说……

守住百姓“钱袋子”!京城有位反诈民警老范,他这样说……
2023年03月26日 09:37 北京日报客户端

“切记不要把自己的身份证借给他人去办理手机卡,或者将自己办理的手机卡卖给他人,这些行为均涉嫌电信诈骗。”

日前,在西城大栅栏街道石头社区服务站内,一场政企携手的反诈宣讲正在进行。主讲者是大栅栏派出所的民警范萃军。在座的除了居民和社区干部外,还有歌华有线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生动的案例和技术解惑,让这些40后、50后们收获不少。

由于反诈经验多,讲述生动,范萃军被大伙亲切地称为“反诈老范”。讲起反诈,老范提高嗓门,打开了话匣子。在近两个小时的讲述中,他分享了老年人因贪图小便宜办电话卡被骗,轻信对方并多次转账,最终血本无归等案例。一个个故事和诈骗金额让在场老人既惊讶,又后怕。刘亚军老人一边听,一边在纸上记下了老范分享的反诈小诀窍。

在给人转账前,用手挠挠墙,让自己冷静冷静,绝不告诉他人自己的卡的密码,这样就能守住钱袋子。”刘亚军说。

听了范萃军的分享,歌华有线城中分公司总经理石江明忍不住也和街坊们分享起了经验。他说,作为技术方,歌华将在5G业务上给西城区的居民们带来更优质的服务,协助政府一起做好反诈工作,守护百姓钱包。

据了解,像这样的反诈宣传活动正在西城15个街道200多个社区内广泛开展。下一步,西城区将进一步加大反诈宣传力度,把反诈宣传送到居民身边,老人身边,帮大家弄清套路,防范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民警 百姓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