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尔去世,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半导体第一代共同奋斗的朋友所剩无几

摩尔去世,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半导体第一代共同奋斗的朋友所剩无几
2023年03月25日 16:50 界面新闻

3月25日,据台湾《经济日报》消息,英特尔联合创始人戈登·摩尔(Gordon Moore)今天去世,享年94岁。对此,张忠谋透过台积电发布回应,很悲伤听到戈登逝世的消息,戈登是我很尊重、并且相知超过60年的挚友,“戈登的过世,也表示我的半导体第一代共同奋斗的朋友,已所剩无几”。

据英特尔官网,摩尔和罗伯特·诺伊斯在1968年7月创立了英特尔。摩尔最初担任执行副总裁,直到 1975年成为公司总裁。1979年,摩尔被任命为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直到1987年,他放弃了首席执行官的职位,继续担任董事长。1997年,摩尔成为名誉主席,并于2006年卸任。

摩尔曾提出著名的“摩尔定律”:当价格不变时,集成电路上可容纳的晶体管数目约每隔18-24个月便会增加一倍,性能也将提升一倍。换言之,每一美元所能买到的电脑性能,将每隔18-24个月翻一倍以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