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一天两派 快递员忙起来

节后一天两派 快递员忙起来
2023年02月02日 09:25 媒体滚动

转自:哈尔滨日报

快递员装车。

  本报讯(记者 刘希阳文/摄)过完春节后,中通快递中央大街二部网点继续忙碌,负责人说“员工全部上岗,每天保持两轮次快件派送频率”。根据省邮政管理局近日发布数据,去年我省快递行业异地业务量同比增长20.9%,业务量持续上涨。

  根据省邮政管理局统计,黑龙江省去年同城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10069.5万件,同比增长11.5%;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61716.7万件,同比增长20.9%;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851.9万件,同比增长99.7%。

  “每年快递业务量都在上涨,我们也越来越忙。”在中通中央大街二部,在理货的快递员说。该分部负责安宁街、友谊路、兆麟街、哈站北广场区域快件揽投,每天快件量在7000单左右。站点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开年快递来看,今年业务量相比往年还将增长。在春节前,网点每天业务量增长到8000件以上。“比去年1月份还要高。”负责人介绍说,“每年的春节前都是开年的第一个高峰。”

  春节过后,网点的所有积压快件都已经得到处理,但忙碌依然是快递员们工作的常态。记者从多家快递企业获悉,各快递企业均按照一天两次派送的频率为用户派送快件。

  在投递终端,也是一派收件的忙碌景象。在道里区某小区大堂丰巢,储物格的数量已经放不下快递件了。快递员和用户沟通后,将一件件快递整齐地码放在地上,“都是一个用户的放在一堆,用户也好找。”快递员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快递员 春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