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消息!今天大盘会大涨吗?

重磅消息!今天大盘会大涨吗?
2023年02月02日 01:06 成都商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昨日收盘后,重磅消息来了!

  证监会发布《关于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前后相关行政许可事项过渡期安排的通知》。2023年2月1日,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注册管理办法》等规则已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整体来说,变化不是特别大,去年说了一年的注册制,今年总算是把步子迈了出去,这是好事,有利于A股市场长期发展。与此同时,不少人也会比较担忧,加大IPO供给,可能会分流资金,对股市会是利空吗?

  这个担忧有一些道理,但完全不必紧张,因为注册制在科创板、创业板已经试行很长时间了,实践中没出现明显问题。随着注册制的全面铺开,部分尚处于成长期的中小企业,上市空间有望得到打开。未来,权益资产将成为资金配置的重要方向,特别是优质公司的稀缺股权。

  看到昨日盘后大家争相讨论,似乎在意念今天盘中证券股和创投股已经预定涨停了。按达哥的理解,未必会如此。一般来说,高开是大概率事件,但高开以后是否会大涨,这就值得思量了。就证券板块指数的走势来说,该指数是进行了几天的震荡之后才在昨天尾盘拉升,如果今天上涨力度不够,短期很容易背离,进而出现回落。

  另外,从公布的文件信息来看,因为主板涨幅不变,这也不能算是预期差。因此要理性看待,最终还是要看资金今天如何解读。

  另外,总的来说,昨天市场表现很好,量价配合健康,按照前面的观点,如果大盘短期能够延续震荡,就还有向上扩展的空间,以现有的仓位按照趋势持仓即可;至于加仓,得有像样的调整结构才行,目前不符合达哥加仓的条件,保持耐心即可。

  (张道达)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注册制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