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万人涌入强盛直播间、爱奇艺登App Store榜首……《狂飙》有多火?

100万人涌入强盛直播间、爱奇艺登App Store榜首……《狂飙》有多火?
2023年01月31日 11:31 上游新闻

  开年的一部《狂飙》,让不少观众成为了屏幕外痴痴等待更新的追剧人。

  《狂飙》有多火?据统计,截至1月31日,在全网累计上榜热搜话题达到1233个,《狂飙》拿到Top1的次数多达181次,累计在榜时长超过430个小时。

  《狂飙》的爆红,热度直接从剧里延伸到了剧外,不光现实中与剧集里撞名的强盛集团成网友热议的话题,就连剧中反派角色高启强捧在手中的《孙子兵法》、大嫂陈书婷的耳环,也成了剧外卖断货的热销商品。

  此外,《狂飙》还打破了爱奇艺过往剧集热度值的历史最高纪录,还让作为播出平台的爱奇艺冲上了App Store免费应用排行榜的榜首,爱奇艺还凭借《狂飙》拉到了众多广告商“金主”的赞助。

  带火现实版强盛集团 100万人涌入直播间看“孙红雷”

  电视剧《狂飙》正在热播当中,其相关话题不仅频频登上热搜,还带火了现实版的“强盛集团”。

  据了解,山东强盛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月,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市场开发建设、市场经营管理、物业服务、房屋租赁、销售冷冻海产品等。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成立之初的名称为山东强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20年4月,其更名为山东强盛集团有限公司。目前,其经营范围中仍包括物业服务、房屋租赁、停车场管理服务。

  还有网友发现,现实中的强盛集团法人名为孙红雷。

  该公司由孙红雷持股99%,由王艳持股1%。目前,有1家对外投资企业,为山东免检体育科技有限公司。

  对于网友的好奇,山东强盛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孙红雷在直播时回应称,“我们强盛集团跟剧里的不是一个公司,我们是一个守法经营的集团公司,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孙红雷说。

  在电视剧《狂飙》中,由张颂文饰演的高启强起初以卖鱼为生,后来一步步偏离正途,沦为“强盛集团”的黑社会头目。巧合的是,孙红雷此前还在直播间透露,自己也是卖鱼出身。“我初中毕业之后就在市场卖鱼,现在已经不卖鱼了。”

  在社交平台上,记者看到有网友评论称:“强盛集团+孙红雷,这么巧的吗?”“居然还叫孙红雷,看得我一懵一懵的。”“要素有点多,我的CPU要烧坏了。”

  紧抓爆款剧热度,1月29日,强盛集团开启了首场抖音直播,虽然并未带货,但法人孙红雷亲自出镜接梗。

  孙红雷在这场直播中表示,因为观众的热情,后续会考虑在直播间直接上架产品。最终,这场只持续了44分钟的直播,虽然并没有带货,无法产生带货金额,但是观看人次超过100万,累积点赞37万,账号涨粉3923人。

  随后,“强盛集团”抖音账号已经开始有了自己的标签“强盛优选”。在其主页橱窗中,目前已上架24件商品,其中包括《孙子兵法》、翻盖小灵通、液晶电视等《狂飙》剧情带火的商品。据报道,该店铺《孙子兵法》销量已超过8000本,小灵通翻盖镜子销量超过4000个。此外,在直播间店铺,强盛集团上架了三文鱼、带鱼、海虾、虾皮、虾滑等多种产品,销量大多在数千甚至上万份。

  对于,强盛集团突然开直播,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和热议,不少网友表示,你们是懂热度和流量的,一上热搜马上就开播了,不得不感叹一句好家伙。

  也有网友表达了不同的声音。一些看了全程直播的网友表示,整场直播没什么内容,主播表达也不是很连贯,播到中途戛然而止,“靠这样蹭热度,火不了多久”。还有人提醒,要警惕商家的行为,不能让投机主义者借机大捞一笔,大家喜欢影视剧也好,为剧中人物感动也罢,还是要保持一颗理性的心,不要盲目冲动消费。

  《孙子兵法》、猪脚面、大嫂同款发型也火了

  《狂飙》大火后,电视剧里的周边同款在淘宝关注度不断走高,多次冲上淘宝热搜。

  近7天,“孙子兵法”相关搜索词淘宝搜索量同比增长超80倍,销售额同比增长超40倍,成交人数增长超65倍。售卖《孙子兵法》的商家在商品介绍中加上了“启强同款”,甚至有淘宝店铺客服表示,该书卖空,预售需要25天发货。

  在京东平台上,由中华书局出版的《孙子兵法》,名列京东自营社科日热卖榜的首位。在微信读书平台上,《孙子兵法》相关的解析书籍也位列飙升榜榜单第一名。

  据当当网方面透露,目前《孙子兵法》是当当古籍销售榜第一名;各种版本、注本的《孙子兵法》也在热搜榜中跻身排行榜前列;在最近七天的销售热榜的Top20里,有5个版本的《孙子兵法》,而去年、前年的全年榜单里都未曾出现《孙子兵法》的身影。

  猪脚面、高启强同款手链、大嫂同款耳环周边等商品也引发了关注。比如,有商家售卖高启强同款手链,19.2元一条的手链月销300多件;剧中大哥的女人陈书婷,带火了“大嫂同款耳环”,相关宝贝已经达到7.3万件。

  就连大嫂的发型也火了,不少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自己去烫一个“大嫂同款”发型的经历。高叶最新在社交平台回应称,她这是“次抛”,需要每天卷,建议别盲目去烫“同款”,“翻车”的概率很大。

  多家企业抢注“强盛”商标

  天眼查App显示,自该剧开播以来,已有多家名称含“强盛”的企业成立,包括消防科技公司、广告店、农场、养殖场、工作室、电子材料公司等。如1月27日,广东湛江成立了湛江市麻章区强盛土石方工程服务部,是一家以从事建筑装饰、装修和其他建筑业为主的企业,法定代表人为梁胜强;1月29日,黑龙江牡丹江成立了牡丹江市西安区强盛建筑装饰材料经销处是一家以从事批发业为主的企业,法定代表人为孙树静。

  天眼查数据显示,全国共有2.5万余家企业名称含“强盛”。此外,全国名叫“强盛集团”的企业共52家,目前存续、在业企业29家,其中贵州省位列第一,共有10家,包括贵州强盛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及该公司旗下的多家煤矿等。其次是山东省,共有3家“强盛集团”,包括山东强盛集团有限公司及该公司旗下的花卉市场、蔬果市场两家分公司。

  此外,被电视剧带火的《孙子兵法》也被多方抢注。天眼查App显示,共有57条“孙子兵法”商标申请信息,申请人包括位于北京、广州、合肥等地的多家公司以及多名自然人,国际分类含服装鞋帽、方便食品、家具等,其中,10余枚商标已成功注册,30余枚商标已被驳回,处于无效状态。

  《狂飙》创下爱奇艺过往播出剧集新纪录

  据报道,此番引发全网热议的扫黑除恶剧《狂飙》,由中央电视台、爱奇艺、留白影视及中国长安出版传媒联合出品。一众投资方中,作为出品方和播出平台的爱奇艺,或将成为《狂飙》背后最大的受益者。

  从播放数据来看,《狂飙》的确可以称得上是爱奇艺的开年“剧王”。数据显示,《狂飙》开播半小时收视率破2%,在全网斩获120+个热搜;开播18小时,《狂飙》在爱奇艺的热度突破8000。

  1月25日,《狂飙》的站内热度飙升至10800,登上爱奇艺热度历史总榜的第一名,力压《赘婿》《苍兰诀》等爆款剧集;两天之后,《狂飙》的站内热度再度攀升至11000,创下爱奇艺过往播出剧集的新纪录,但《狂飙》的热度值并未就此停滞,目前仍在不断上涨。

  而《狂飙》的热播,也直接带动了爱奇艺App的热度。据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显示,爱奇艺在App的最新版本中直接植入了“《狂飙》开年必看”的标语。凭借《狂飙》带来的关注度,爱奇艺App在App Store免费App排行榜榜单中拔得头筹,将微信、抖音、QQ、支付宝等多个国民软件甩在身后,而同为长视频平台的腾讯视频App则位列榜单第31位,与其差距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狂飙》并非是爱奇艺首次在春节档大放异彩,去年春节档,爱奇艺就曾上线了口碑同样不俗的《人世间》。

  爱奇艺财报显示,截至去年第三季度末,爱奇艺的会员数量达1.06亿,较第二季度末增长超1000万;季度日均订阅会员数1.01亿,环比净增270万。另据月狐数据2022年Q3移动互联网行业数据研究报告显示,爱奇艺是去年第三季度在线视频行业内用户增长速度最快的平台。

  值得注意的是,《狂飙》此番掀起追剧热潮之前,爱奇艺曾因限制黄金VIP会员投屏、禁止HDMI连线播放等引起争议,甚至还被上海市消保委点名“不厚道”。

  除了业界知名的爱奇艺和中央电视台外,另外两个出品方留白影视和中国长安出版传媒也是此次《狂飙》引发全民追剧背后的受益伙伴。其中,留白影视不仅是《狂飙》的联合出品方,还是该剧的制作公司。

  据悉,留白影视先后开发了《显微镜下的大明》《长安十二时辰》《风起洛阳》等多个影视项目,并签约了戚薇工作室、李承铉工作室以及连淮伟、徐一帆、周体顺等艺人,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影视项目制作和投资、艺人经纪、IP运营、战略投资和营销宣传等板块。

  值得注意的是,爱奇艺曾参与留白影视的战略融资,不过2021年10月,爱奇艺已从留白影视的股东名单中退出。

  《狂飙》的另外一个出品方——中国长安出版传媒。翻看中国长安出版传媒过往出品的影视作品可以发现,此前其参与的项目多为扫黑除恶题材,如《扫黑行动》《扫黑·决战》《扫黑风暴》《对决》等电影或剧集。

  上游新闻综合潇湘晨报、金融界、财联社、齐鲁壹点、中新网等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