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铁路的“铁担当”

大秦铁路的“铁担当”
2023年01月17日 08:49 黄河新闻网

近期,寒潮强势来袭,各地气温急剧下降,为使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万里铁道线上,滚滚煤龙加速奔跑,描绘出一幅温暖的民生画卷。从煤都大同奔腾而起的钢铁巨龙——大秦铁路,担起了铁路“西煤东运”时代重任。

大秦铁路搭建保障供应的民生路。目前,我国的电力一半以上还是以燃煤为主的火力发电,保障煤炭运输畅通,关乎国计民生。大秦铁路作为能源运输的大通道,持续发挥着“坚强后盾”作用。在国家“冬煤保供”的政策支持下,大秦铁路以敢于担当,为各地生产和民生过暖冬提供着源源不断的动能,一列列运煤车为万家传递着温暖、提升着温度,为国家经济稳定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大秦铁路彰显煤炭运输“铁担当”。铁路煤炭运输具有运力强大、成本更低的优势,成为了最佳的主力运煤方式。大秦铁路作为中国第一条双线电气化开行重载单元列车的运煤专线,承担着晋北、内蒙西、陕北等煤炭运输的主要任务。30年来,大秦铁路连续保持并不断刷新着列车开行密度最高、运行速度最快、运输效率最优以及单条铁路运量最大等多项重载铁路纪录,彰显了铁路担当。

大秦铁路为运输与绿色环保协调发展。大秦铁路无论是开行密度、运行速度还是运输效率,都是中国重载铁路的标杆。大秦铁路不仅运输能力强,而且还为我们守卫着一片蓝天,在积极发挥运输优势的同时,还积极推进环保建设,保护铁路周边生态环境,在打赢蓝天白云保卫战、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发挥着大作用。

筑起能源大动脉,负重争先不停歇。大秦铁路像一条绵延千里的“巨龙”,把“黑色黄金”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保障生产生活的有序进行,不断发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积极作用。(罗旭九 陈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