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永茂泰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上海永茂泰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3年01月17日 05:5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全资子公司安徽永茂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授信本金人民币3,500万元,实际尚未发生借款;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公司对安徽零部件的担保余额(担保项下实际取得的借款额)为5,000万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公司及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均不存在逾期情况。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近日,上海永茂泰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与中国银行宣城分行(以下简称“银行”)签订的《最高额保证合同》经银行审批通过。本合同是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安徽永茂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零部件”)在银行的授信提供担保,所担保债权最高本金为3,500万元,目前尚未发生借款,担保期限为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本次担保不存在反担保。

  (二)本次担保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2年3月10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定2022年度对子公司担保额度的议案》,其中公司拟对全资子公司安徽零部件提供最高额不超过2亿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关于拟定2022年度对子公司担保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11)。上述议案已经公司2022年4月22日召开的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告编号:2022-023),上述担保额度在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后,在下一年度股东大会做出新的或修改之前持续有效。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企业名称:安徽永茂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12年12月26日

  3、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18220597357491

  4、注册资本和实收资本:20,000万人民币

  5、法定代表人:徐宏

  6、住所:安徽省广德市广德经济开发区(东区)大溪路9号

  7、经营情况:为公司汽车零部件的主要生产基地之一,负责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8、股东情况:公司直接持股88%,公司之全资子公司上海永茂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持股12%

  9、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单位:万元)

  ■

  [注]: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担保的主债权:安徽零部件与银行自2023年1月4日起至2024年1月4日止签署的借款、贸易融资、保函、资金业务及其他授信业务合同,最高本金余额为人民币3,500万元整。

  (二)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三)担保期限:本合同项下所担保的债务逐笔单独计算保证期间,各债务保证期间为该笔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四)担保范围:主债权本金,以及基于其所发生的利息(包括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执行费用等)、因债务人违约而给债权人造成的损失和其他所有应付费用等。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本次担保是为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安徽零部件提供,担保所涉银行授信系为满足安徽零部件实际经营之需要,鉴于安徽零部件当前的经营状况以及资产负债水平,本次担保的风险相对可控,具有必要性和合理性。

  五、累计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保余额总计为人民币51,300万元,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净资产的25.55%;其中,公司对全资子公司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8,300万元,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净资产的9.11%;其余均为公司之全资子公司为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其他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上述担保均不存在逾期情况。

  特此公告。

  上海永茂泰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1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徽省 上海市 汽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