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长不再兼任总经理及聘任总经理的公告

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长不再兼任总经理及聘任总经理的公告
2023年01月14日 05:5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03536       证券简称:惠发食品        公告编号:临2023-001

  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长不再兼任总经理及聘任

  总经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惠发食品”)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惠增玉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惠增玉先生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的职务,辞职后惠增玉先生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及召集人、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的职务,并将更加专注于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布局、新业务拓展及企业发展等工作。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惠增玉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惠增玉先生在担任公司总经理期间勤勉尽责、锐意进取,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公司及董事会对惠增玉先生在任职总经理期间为公司发展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公司于2023年1月13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总经理辞职及聘任总经理的议案》,经董事长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查通过,董事会同意聘任徐勇先生(简历见附件)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徐勇先生具备丰富的经营和管理经验,担任公司总经理将有利于提高公司管理水平和运营效率,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公司独立董事对聘任总经理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同日披露的《惠发食品独立董事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独立意见》。

  截至本公告日,徐勇先生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未受过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和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通报批评;没有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等情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徐勇先生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要求的任职资格。

  特此公告。

  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月14日

  徐勇先生简历:

  徐勇,男,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1969年4月出生,本科学历,民建中央财政金融委员会委员,民建上海市外联委执行主任,高级经济师。曾任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银行保险业务部副总经理、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中国贵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副总经理。现任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证券代码:603536      证券简称:惠发食品   公告编号:临2023-002

  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董事会全部议案均获通过,无反对票、弃权票。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惠发食品”)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通知于2023年1月10日以送达方式通知了全体董事,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23年1月13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5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5名,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惠增玉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总经理辞职及聘任总经理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同日披露的《惠发食品关于董事长不再兼任总经理及聘任总经理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3-001)。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惠发食品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2、惠发食品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审核意见;

  3、惠发食品独立董事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月14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惠发食品 山东省 兼任 徐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