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二○二二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二○二二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2023年01月14日 05:5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业绩预告的适用情形:净利润为负值

  ● 业绩预告的主要财务数据:公司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6,200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9,700万元左右。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6,200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

  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9,700万元左右。

  (三)注册会计师未对公司本期业绩预告是否适当和审慎出具专项说明。

  二、上年同期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

  (一)2021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8,338.05万元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7,606.18万元

  (二)2021年度每股收益:0.2815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1、主营业务影响:

  公司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主要是受钢铁和焦化行业市场波动及疫情影响,焦炭产品的产销量同比减少,且本期原材料精煤的采购价格一直高位运行,焦炭销售价格涨幅低于煤炭采购价格涨幅,导致焦炭生产成本较高,毛利大幅减少;型钢产品同样受钢铁行业市场波动及检修影响,产销量同比减少,生产成本增加,且销售价格同比降低,导致型钢毛利减少。

  2、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

  2022年度非经常性损益金额合计约3,500万元左右,主要是2022年公司为关联方山西新泰钢铁有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共计减少6.04亿元,相应冲回计提的预计负债所致。

  四、风险提示

  (一)可能影响本次业绩预告的不确定因素为:公司为关联方新泰钢铁提供担保相应所计提的预计负债变动影响数。因新泰钢铁2022年度财务报表正在审计中,尚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除此之外,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其他重要不确定因素。

  (二)公司已就上述可能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不确定因素与年审会计师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进行了沟通。由于公司2022年度财务报表的年末审计工作尚未开始,立信对上述不确定因素未予评论。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2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三年一月十三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