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借款担保的进展公告

南京栖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借款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3年01月14日 05:5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苏州卓辰置业有限公司。

  ●新增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新增担保金额合计人民币1.5亿元。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5亿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因经营需要,2022年12月,南京栖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苏州卓辰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卓辰”)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分行借款1.5亿元,并由公司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二)本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2年4月28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和5月30日召开的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了《在授权范围内为控股子公司提供借款担保的议案》,公司授权董事长,在不超过授权范围内,可以签署为苏州卓辰等9家全资子公司或控股子公司提供借款担保的协议或办理其他有关手续,超出授权额度范围外的担保,公司将根据有关规定另行履行决策程序,授权截止日为2023年6月30日。其中为苏州卓辰提供的授权担保额度为 1.5亿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 年4月30 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栖霞建设在授权范围内为控股子公司提供借款担保的公告(临2022-015号)》。

  上述为苏州卓辰提供的担保在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的额度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苏州卓辰置业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苏州工业园区娄葑镇文翠路158号

  注册资本:30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9年12月28日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法定代表人:江劲松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自有物业的租赁、销售和相关配套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及股东出资情况:公司出资30000万元,持有苏州卓辰100%的股权。

  (2) 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元

  ■

  (注:上述2021年度相关数据经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并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2022年1月份至9月份相关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

  苏州卓辰于2022年12月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分行置换10500万元存量经营性物业贷款,同时新增4500万元经营性物业贷款,以上操作符合公司对其担保总量不超过1.5亿元的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要求,同时对应新签订的保证合同(2022年园中保字202号)生效。

  四、融资担保的必要性

  苏州卓辰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资产质量较好,担保风险可控。该担保不会影响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的对外担保累计金额为41.5819亿元人民币,占

  公司最近经审计净资产的92.09%,其中:公司为控股股东南京栖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南京栖霞建设集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南京栖霞建设集团建材实业有限公司分别提供担保7.255亿元和0.9亿元,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为  32.2754亿元人民币,为公司的参股公司南京星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供的担保为 1.1515 亿元人民币,未有逾期担保。以上担保均符合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不存在违规担保。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南京栖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月14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