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水产:完成10亿元预制菜定增 加固护城河优势护航产能扩张

国联水产:完成10亿元预制菜定增 加固护城河优势护航产能扩张
2022年11月29日 20:46 证券日报

转自:证券日报网

    11月29日,国联水产(300094.SZ)披露了预制菜定增情况,10亿元定增落地。

    公告显示,此次定增发行价格为4.52元/股,向15名特定对象发行的股票数量为2.2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0亿元。

    对于此次定增再融资,国联水产方面称所募投项目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展开,待募集资金投入使用后,公司有望显著提升预制菜中央厨房的生产能力,丰富公司的预制菜产品品类,培育打造新的增长曲线。

    同时,定增还将推动公司产品创新、进一步提升技术竞争优势,并通过补充流动资金,提升公司的资金实力和抗风险能力。

    行业分析人士表示,国联水产在预制菜市场大爆发、竞争愈发激烈的背景下,全面加码投资,彰显了公司在预制菜业务上所拥有的综合竞争力的信心,寄望精准踏浪蓝海市场,获取行业蓬勃发展红利,从而推动公司跨越式发展。

 预制菜产能的全面扩张

    据公告显示,国联水产定增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广东国美水产食品有限公司中央厨房项目(2亿元)、国联(益阳)食品有限公司水产品深加工扩建项目(5亿元)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3亿元)。

    在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完成并投产后,国联水产将新增2.4万吨鱼虾类预制菜、1.53万吨小龙虾、2.97万吨鱼类深加工产品等产品产能,合计约7万吨。

    经过测算,中央厨房项目投产后将产生年均7.66亿元销售收入,年均净利润6247.75万元,投资利润率达29.06%;而水产深加工项目投产后将产生18.01亿元销售收入,年均净利润达1.26亿元,投资利润率为25.39%。累计将为公司新增25.67亿元的营收,贡献1.88亿元额外净利。

已构建宽广护城河提供消化新增产能的强大保障

 预制菜近两年在我国正迎来高速增长期。有机构研究显示,2022年中国预制菜市场规模将达4196亿元,同比增长21.3%,预计2026年将达万亿元。面对预制菜的超级风口,入局者甚众。

    作为超级玩家,国联水产聚焦水产预制菜细分市场,构建了强有力的竞争壁垒,拥有全球化采购、强大的品控、国内与国外全渠道覆盖和一流的研发等系统性优势。叠加公司已建立鲜明的品牌形象、完善的供应体系和大单品加特色小单品策略,这些集成化优势将合力推动公司预制菜业务又好又快发展。

    目前,公司的水产预制菜品已具备一定规模,在行业内占据领先地位。过去三年,公司的预制菜营收逐年递增,由2019年6亿元,提升到2020年7.3亿元,2021年更是取得8.41亿的收入,由此相应的营收占比也不断扩大,分别达到了12.96%,16.24%以及18.8%。今年上半年,公司预制菜营收进一步提速,达到5.6亿元,同比增长36.17%,营收占比为23.18%,让公司产品结构得到极大优化。

    在业绩贡献方面,预制菜业务的蓬勃发展,带动了业绩的拐点向上。今年前三季公司实现总营收39.48亿元,同比增长19.68%;归母净利5196万元,同比大幅增长364%。

    总体来看,当前国联水产的产品端逐步向以预制菜品为主的餐饮食材和海洋食品转型,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影响力,同时构建“小霸龙”预制菜品牌,打造预制菜品牌新高地,现有烤鱼、酸菜鱼、小龙虾等主力产品;渠道端坚持全渠道策略,已积累盒马、永辉超市等大型优质客户。随着公司定增落地,预计带来新约7万吨的新增产能,为预制菜下一步发展夯实了基础,公司的成长空间将全面打开。

    (CIS)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60.98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48.96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绿亨科技 870866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