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申科:国际舞台出现了新的“强大玩家”,而美国想继续主宰世界

卢卡申科:国际舞台出现了新的“强大玩家”,而美国想继续主宰世界
2022年07月03日 08:58 环球网
白俄罗斯通讯社:卢卡申科说,美国想继续主宰世界白俄罗斯通讯社:卢卡申科说,美国想继续主宰世界

【环球网报道】据白俄罗斯通讯社消息,白俄罗斯国家独立日暨二战中从德国法西斯占领下解放76周年前夕,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当地时间7月2日的会议上表示,美国希望生活在一个单极世界,想要继续主宰世界。

卢卡申科说,“我们所熟知的世界将在今天或明天不复存在。今天我们关注的是粮食,乌克兰,但这些都是小事。这不是重点。最主要的是,国际舞台上出现了新的强大玩家。他们不同意世界的单极架构。他们希望多极化。(他们是)中国,印度,军事及经济强国俄罗斯,以及其他国家。他们支持世界多极化。”

卢卡申科在2日的会议上讲话 图自白俄罗斯通讯社卢卡申科在2日的会议上讲话 图自白俄罗斯通讯社

卢卡申科表示,但美国希望生活在一个单极世界里。“他们通过美元统治。通过印刷这些美元,他们创造了最强大的武器。他们还把这些武器带到了太空。他们拥有先进的武器,想要控制世界,”他说。

白俄罗斯通讯社还表示,美国不仅在北约内部更加活跃,还想在太平洋地区建立一个类似这一军事联盟的组织,以对抗其主要对手中国。

“因此,主要原因是美国想主宰世界。他们想让世界保持原样。所以他们开始轰炸任何抬起了头的人。”卢卡申科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