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任南京银行行长后,林静然已担任东南国资投资集团副董事长

辞任南京银行行长后,林静然已担任东南国资投资集团副董事长
2022年07月01日 15:10 媒体滚动

因工作需要、另有任用辞任南京银行行长的林静然下一站去向明朗。

7月1日,澎湃新闻发现,南京银行原行长林静然“现身”南京东南国资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东南集团)领导一栏,显示他为东南集团副董事长、党委委员(保留市管企业正职待遇)。

值得注意的是,东南集团资产规模为1900亿元,和资产总额达1.88万亿元的南京银行相差甚远。

东南集团官网简介显示,东南集团成立于2014年,是南京市委市政府为加快河西新城、 南部新城、仙林大学城、麒麟科创园等江南功能区发展设立的市属国有独资公司。集团注册资本50亿元,持有河西国资集团60%股权、南部新城集团 60%股权、仙林开发集团60%股权、市科创公司(麒麟科创园公司)37.8%股权,2015年获得主体信用3a的最高评级。截至2021年底,集团总资产近1900亿元、净资产约620亿元。

6月29日,南京银行发布《关于董事、行长辞任的公告》显示,南京银行董事、行长林静然因工作需要、另有任用,于2022年6月29日向南京银行董事会提交辞职报告,辞去董事、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行长、财务负责人以及授权代表职务。林静然的辞任自2022年6月29日起生效。行长职责暂由董事长胡升荣代为履行。

林静然担任南京银行行长一职刚满2年。2020年3月30日,南京银行发布该行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提名林静然为该行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并聘任林静然为行长。2020年5月,江苏银保监局核准了林静然南京银行行长任职资格。

简历显示,林静然出生于1974年6月,1995年毕业于南京审计大学,2006年在南京大学商学院取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林静然最早在中国银行工作,历任中国银行南京玄武支行副行长和中国银行南京新港支行行长。2005年,林静然加入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先后在公司二部担任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兼江宁支行行长,南京分行机电金融部总监。此后,林静然参与筹建无锡支行并担任第一任行长,后又担任昆明分行副行长(主持工作)、苏州分行行长。2015年,林静然调回民生银行南京分行担任行长。

栏目主编:秦红

文字编辑:宋慧

本文作者:澎湃新闻

题图来源:上观题图

图片编辑:邵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林静然 南京银行 南京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