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连续十天净买入,市场人气重新聚集|风雨看盘

北向资金连续十天净买入,市场人气重新聚集|风雨看盘
2022年06月13日 11:59 媒体滚动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3260点。第二支撑位:3248点。第一压力位:3324点。第二压力位:3336点。

今日行情预测:十字星或收阳

今日仓位:80%

【上市公司公告速递:板块与个股】

东港股份:与上海收付宝在电子身份认证领域开展合作

东港股份(002117)公告,近期,为推动电子身份认证应用技术在智能终端、电子票证方面的应用,创新业务模式,不断提升双方的产品应用范围,上海收付宝与公司一致同意在电子身份认证领域开展紧密合作,经友好协商,达成了合作协议。

海力风电:拟20亿元投建海上高端装备制造出口基地项目

海力风电(301155)公告,公司于近日和启东市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协议书》,拟在启东市吕四港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海上高端装备制造出口基地项目,项目主要产品包括导管架(海上风电/海上钻井平台)、漂浮式基础、海上平台(包括大型模块化海上升压站)、海洋牧场、海上重型单桩基础等海洋工程高端装备。项目规划用地约400亩,总投资20亿元,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为自筹资金。

汤姆猫:与北大信息、科大讯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汤姆猫(300459)公告,公司与北大信息、科大讯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利用、共享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在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技术场景化应用、IP合作、移动互联网教育产品开发、智能硬件开发、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度、广泛和全面的合作。

【今日盘前研判】

在上周五早盘策略文中,笔者分析认为“沪市昨天在分时均线有点背离的情况下,出现一波盘中回踩。目前沪市面临前期套牢盘的压力区域,是继续磨顶还是放量打出,多空都还没有作出信号明确的选择。但昨天在蓝筹权重股的加持下,股指还没有跌出5日均线通道(前几次盘中回踩,到了5日均线都能够被重新拉回来),显示大A仍在强势区域里运行,做多能量十分充足,后面即便有回落,很可能也属于强势整固。只是个股情况会有不同,情绪分歧的背后,相信板块和个股分化会接踵而来。这段时间反弹较快的个股,可以歇一歇;反弹幅度不大的,可以继续走在补涨行列中”。上周五的实际盘口,基本验证了笔者判断的准确性。股指仍在强势运行中,上周五沪市虽然低开在10日均线附近,但多头力量强劲,很快就放量推高股指,板块中补涨个股比比皆是。资金在玩阳线高抛,缩量阴线低吸的操作手法,本周大A有望突破重压力区域,打开上涨空间。

技术上,沪市上周4阳1阴,持续沿着5日、10日均线上行,通过盘中调整达到洗盘目的,又通过一些前期回落到位的老赛道,逐渐将人气重新积聚。北向资金已连续十天净买入,近一个月更是净买入488.68亿元,显然对后市充满信心。本周大A将挑战突破上档压力区间,有望重新打开拉升空间。板块方面:煤炭、医疗、有色、化肥、石油、汽车、证券期货和酿酒等板块的前排个股情绪尚未到位,还有表演空间。

【今日新股申购】

拓山重工,申购代码:001226

亚香股份,申购代码:301220

三一重能,申购代码:787349

国缆检测,申购代码:301289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韩忠益(风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指 沪市 北向资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国缆检测 301289 33.55
  • 06-13 优机股份 833943 7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29.8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3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