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供需“两清单”,当好“红色对接员”

做实供需“两清单”,当好“红色对接员”
2022年05月22日 18:01 媒体滚动

西渡街道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红色助企行动”、配强“红色助企对接员”队伍、做实助企服务平台,通过供需“两张清单”比对的方式,排查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各种需求、问题、瓶颈,推动区域内各单位、企业之间产业链接、资源互补,切实解决企业衣、食、住、行、用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助力复工复产。

清凉装

搭建带货平台

随着天气转热,封闭生产的员工没有夏装、睡衣,疫情期间也没有购买渠道,对封闭生产的职工造成了诸多不便,西渡园区“红色助企对接员”既当好“助企服务员”,又当好“红色带货员”,把上海婵之云服饰有限公司的睡衣、居家服向街道企业进行了推荐、现婵之云已经为十几家附近园区企业配送了服装。上海京清蓉服饰有限公司也专门为街道复工复产企业生产了一批夏装,解决企业夏装短缺问题。

暖心餐

组建配送队伍

避免不规范的餐饮配送可能导致的疫情传播风险,西渡园区“红色助企对接员”为有需要的复工复产中小企业对接园区餐饮企业上海翔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保供单位)进行订餐,并组建党员志愿者队伍为中小企业进行中、晚餐配送;同时“红色助企对接员”通过“满天星”便民超市为园区企业订购蔬菜和农副产品套餐,对接上海惠家超市为园区企业解决各类食品和生活物资的供应。

互助房

充分利用资源

斯必克流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是第一批复工复产白名单企业,企业复工复产后,有大批职工陆续返工返岗,在对企业办公空间进行调整后,还是有不小的住宿缺口,园区“红色助企对接员”在了解相关情况之后,联系街道发展村一家集装箱活动房租赁企业,协助斯必克租赁25个集装箱活动房,解决了100名企业员工的住宿问题,斯必克也通过园区服务平台,向园区企业水星家纺订购了一批“四件套”床品;面对上海醉清风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返岗职工没有足够宿舍的问题,园区“红色助企对接员”与上海水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协调,把水星电商闲置的宿舍楼用来临时安置醉清风的返岗职工。

安全门

建强数字防控

为了提升企业员工的健康管理能力,园区“红色助企对接员”第一时间帮助复工复产企业对接数字哨兵生产厂家供园区企业选择,提升企业疫情数字化管理和员工健康监测能力,现在第一批企业订购的设备已经完成交付,第二批企业订购的数字哨兵设备正在加速安装中。

消毒水

保障安全生产

上海白猫专用化学品有限公司的产品是复工复产必须的消毒物资,园区“红色助企对接员”帮助企业向复工复产企业做了产品推荐,帮助白猫减少库存、回笼资金、畅通渠道,同时,开展了“红色代办”服务,对白猫消毒液在园区的销售采取了专人登记、点对点采购的措施,避免企业自提可能造成的人员聚集风险,进一步筑牢防疫安全网。5月以来,白猫专化总销售额达200万元左右,逐步进入正轨。

撰稿:王燕婷(西渡街道)

编辑:吴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复工复产 白猫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东利机械 301298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31.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