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平台赋能 解中小企业燃眉之急

山东青岛:平台赋能 解中小企业燃眉之急
2022年05月17日 14:34 北京青年报

央视网消息:除了国有企业带动中小企业协同发展,许多地方政府也在想法设法发挥龙头企业的平台优势,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青岛迈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仓管员 江志建:这是客户昨天下的单,我们今天已经发走了,多亏物流给力。过两天我们公司还有一批30辆单车要发走。

这两天,这家做运动设备的青岛企业一直在忙着发货,一些距离不远的订单当天就能送达市场。而在不久前,受疫情影响企业还在为产品运不出去、订单大幅下降而发愁。这时候,政府搭建的海创汇平台解了燃眉之急。在这个平台上,龙头企业海尔集团把自身在市场、技术、品牌以及遍布全国的物流配送网络等资源向中小企业开放,借助平台提供的物流网络,迈金科技很快就解决了眼前的困难。而在此之前,企业曾经遭遇发展瓶颈,始终难以跨越。

青岛迈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于锋:当时没有场景和数据的支持,海创汇把我们的产品和软件融入到海尔的智慧阳台场景中,一起推广销售,还帮我们对接平台上的资源,带来了融资,让我们的企业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

在平台上各项资源的支持下,迈金科技很快从小众市场成功转型进入大众消费,今年以来,收入同比增长了150%。在海创汇记者看到,这个大数据屏幕上每天实时滚动着数千条中小企业的各种困难需求,平台可以根据这些信息提供精准服务,赋能中小企业发展。

海创汇董事长 刘长文:目前在我们平台上已经服务了4000多家中小企业,已经孵化出5家上市公司,38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目前在青岛,除了海创汇,政府还打造了工赋青岛等一批赋能平台和中小企业加速器,通过开展企业卡位入链等对接活动促进大中小企业的融通发展。

来源:央视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