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抢工期,腾讯长三角人工智能先进计算中心及产业基地跑出复工“加速度”

全力抢工期,腾讯长三角人工智能先进计算中心及产业基地跑出复工“加速度”
2022年05月15日 13:26 媒体滚动

随着疫情防控稳中向好,上海复工复产也按下“加速键”。日前,上海市住建委发布《上海市重大工程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白名单”》,腾讯长三角人工智能先进计算中心及产业基地等24个重大工程建筑工地在列。

项目深基坑施工积极抢工项目深基坑施工积极抢工

“5月3日项目获得首批防范区域复工员工备案批复,4日已有48名项目员工获得社区返岗出行证和复工码。”腾讯云华东区域总经理李潇介绍,作为首批获准复工复产的市重大工程,腾讯长三角人工智能先进计算中心及产业基地位于松江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园区占地236亩,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全国单体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数据中心园区,承担各类人工智能、即时通信、图像处理、科学计算任务,以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为全社会提供云计算服务。

事实上,早在本轮疫情初期,项目方世纪华通公司就及时响应市、区疫情防控要求,数据中心进行了闭环管理,为确保区域内网络通畅,已投入上线的腾讯机柜和服务器运维工作在疫情期间一直也没间断。

项目工地全景项目工地全景

“这个项目的部分土建正处于施工关键阶段,尤其是最深14米、平均10.8米的基坑,前期已进行大开挖并同步钢筋绑扎及混凝土施工,这一环节需要至少连续80天不间断作业,若较长时间停工,将会产生基坑严重变形等不可逆的项目安全风险。”世纪华通云数据事业部松江项目负责人顾炯介绍,在了解到项目的困难之后,松江区相关部门批准同意项目尽早复工,已于4月上旬实现复工复产。为保障项目混凝土及建筑材料及时运送到现场,松江区交通委为项目开通了临时通行证审批绿色通道,有效完成底板砼支撑以消除隐患,施工承包单位已连续作业积极抢工,确保项目的安全与进度。

项目服务器上架项目服务器上架

此外,为缓解上海在疫情封控期间百姓因居家办公、线上课堂等需求激增的网络和算力压力,腾讯紧急从多地调集了20多组网络和GPU算力服务器,而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在3小时内就作出回复并协调相关物流车辆协助运输,松江经开区、腾讯、世纪华通三方通过线上协调,日夜兼程实施运送工作。最终,不到48个小时服务器就运到了施工基地,在进行消杀、验收、上架测试等工作后立即上架投入使用,缓解了上海的网络流量压力。

物资运输及消杀物资运输及消杀

顾炯还介绍,在闭环内,世纪华通采取了现场封闭管理,保证核酸检测、材料进场、防疫消杀、防疫物资和后勤服务,密切关注现场工人的健康信息,还制定了应急预案。在疫情之初,公司已经提前储备了行军床、餐食等必要的生活物资,有效保障了所有在现场的员工的防疫所需,确保项目在疫情期间能正常运营。

栏目主编:李晔 题图来源:孟雨涵 摄(资料图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