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南丰镇:核酸检测流动采样车“零距离”服务百姓

张家港市南丰镇:核酸检测流动采样车“零距离”服务百姓
2022年04月24日 19:06 紫牛新闻

最大限度方便辖区内百姓,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日前,张家港市南丰镇开设“多彩采”——核酸检测流动采样车,解决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人群核酸检测采样需求。据了解,该车为爱心企业家无偿租借。

4月23日下午,流动采样车来到南丰镇科文中心广场,为附近的环卫工人进行核酸采样。核酸检测流动采样车设1个登记点,1个采样点,等待核酸检测的环卫工人手持身份证有序排队,依次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后,医务人员按照程序采样。“有了这个车,我们环卫工人的工作就一点都不耽误了。”联峰物业陈秋对流动采样车赞不绝口。

4月24日,流动采样车一天的行程安排的满满当当,从南丰菜场到永联天天鲜,还开进了企业,方便更多人采样。

“我们邀请了专业人员,结合采样的实际情况,对房车进行了改装。”南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陆美菲介绍,改造后的移动采样车,流动性强,不受环境限制,能够迅速到达现场开展采样工作。车内配备车载冰箱,消毒设施解决了标本转运、环境及时消杀等技术问题,提升了医护人员工作环境的安全性和舒适性,提高了采样效率,各项指标均符合相关要求。

接下来,南丰镇还将设置类似公交班次的核酸采样线路,明确采样时段和采样点位,承担疫情稳定后的常态化便民采样服务和突发情况下的应急采样任务。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黄玉琴

校对 李海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百姓 核酸检测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
  • 04-25 科创新材 833580 4.6
  • 04-20 永泰运 001228 30.46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30.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