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挂图作战+包联帮办+精准服务”,助推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度”

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挂图作战+包联帮办+精准服务”,助推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1年09月28日 05:15 齐鲁晚报

原标题: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挂图作战+包联帮办+精准服务”,助推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度”

  今年以来,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推行“挂图作战+包联帮办+精准服务”工作机制,在服务企业上实现了“三转变、三提升”,工作思维上由“坐等审批”转变为“靠前服务、主动服务”,工作机制上由部门“分散作战”转变为“联动协作”,工作模式上由“大水漫灌”转变为“精准滴灌”,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工作效率大幅提高。

  以“挂图作战”为切入点,任务进度具体精确细化到人到天。对荣成市拟建、在建的260余个项目逐一分析研判,摸清家底。实施重点项目“挂图作战”,通过列明项目审批事项办理环节,按照政府投资、社会投资分别制定工作任务作战图,明确每个包联责任人包联项目手续办理进度,手续办理完毕后用小红旗进行标注。通过实时动态管理、精准把握,实现形成合力、规范推进、高效审批的工作目标。截至目前,富智大兴电机中大型高效节能电机、美辰口腔医疗中心等15个市级重点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歌尔智能封测件项目、福康泰公寓项目等13个市区级重点项目已完成工程建设许可阶段,项目平均审批时限压缩40%以上,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看荣成”提供了坚强保障。

  以“包联帮办”着力点,加快构建“荣易办”政务服务体系。围绕服务“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制定下发《重点项目包帮联办工作制度》,联系对接119个市级重点项目和64家挂包企业,变坐等企业群众上门“审批”。通过建立定期跟踪、协调、调度、监督、通报机制,推动荣成市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及竣工投产。组织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每人挂包8-10个项目,实地了解项目困难和问题,协调项目的日常政策咨询和审批服务工作,限时完成审批办理,项目审批大幅压缩至10个工作日以内,简易低风险项目做到“即来即办”,1个工作日内办结,为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提供全方位的审批服务。通过政务服务与挂包企业工作机制的深度融合,为荣成市骨干引领企业和重点成长企业发展按下了“快捷键”。

  以“精准服务”为突破点,“一企一策”建立个性化服务菜单。建立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配套完善容缺审批、互联网+图审等8项服务机制,实现“一企一策”制定审批服务套餐,多个审批事项联合办理。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实训基地项目是荣成市今年确定的市级重点项目,1个工作日,代办专员就办理完成了申请材料的审核、录入、上报等所有手续,项目申请当天就做到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防空地下室建设许可证、安全报监书、质量监督证、人防工程质量监督证、消防设计审核意见书“六证齐发”。项目审批落地同时,后续跟进服务同步推进,及时将企业需求精准推送给行业主管部门和水电气暖等各类公共服务单位。目前已与供电、供水、银行等8家公共服务单位达成合作意向,可为企业提供电力增容、供水许可、银行开户等15项跟进服务,通过双向服务延伸,当好挂包企业和高质量发展的“服务员”

(宋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行政审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4.51
  • 09-29 富吉瑞 688272 22.56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