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搭台游资唱戏 鸡年投资紧跟市场大部队(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9:2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保险资金直接入市、银行号基金正式启航等一系列信息表明,股市资金构成再一次向长线、理性方向改变,因此,鸡年股市投资仍然要把握这个大方向。

  紧跟市场大部队

  随着各种类基金资金的加盟,理性资金无疑将成为市场主流,这是市场真正的大部队
,紧跟这些资金的动向应是鸡年投资的主流。

  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目前主力资金主要兵分两路,一路加速拉升上升通道中的蓝筹股以扩大胜利果实;另一路突击尚在底部的潜力品种,制造新领涨热点,以维持盘面活跃度。

  投资者要追踪大部队的动向,今年不能不关注以下两类股票的走势,这对我们把握大盘走向与市场热点会有很好的帮助。

  首先是低价大盘蓝筹股。在这些股票中,金融板块、汽车板块、钢铁板块、地产板块等在第一轮的反弹行情中已经有不小的涨幅,而航空板块、石油板块、电力板块、资源矿产板块等的表现相对滞后,后市表现的机会相对更多一些,逢低建仓不失为最稳健的策略。

  其次是强于大盘并不断创出新高的高价绩优蓝筹股。像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等就明显受到大资金的关照,值得继续留意,当然考验更多的是投资者的胆量。这些股票更多反映的是长线资金的动向。

  基金搭台游资唱戏

  每次反弹中,游资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但游资毕竟不能和大部队相提并论。

  近期连续涨停的爱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春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就是他们的大作,对普通投资者有很好的指导意义。目前大盘已在1300点附近盘整多日,寻找上涨节奏落后于大盘的中、低价潜力个股,等待补涨也是不错选择。机会主要集中在重组股、次新股和业绩题材股中。

  周一亿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天利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上涨,呈现典型的补涨特征;次新股历来是最活跃的群体,其中中、低价次新股易成为游资出击的板块。近期部分次新股表现出很强的躁动迹象,有整体活跃向新领涨热点转化的迹象,值得关注。

  关注神秘资金动向

  还有一类机构资金也值得投资者关注,他们往往能够在大盘即将见底时进场,或者是提前对选择好的个股布局,而在行情转好时拉升,常给人以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神秘感,我们姑且称之为神秘资金。而他们的操作风格多以中长线运作,波段操作为主,像2004年的太原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2005年的天威保变(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走出了气势如虹的走势。

  而且这类资金的动向还跟大盘的波段相关,因此,这些资金应该成为投资者判断大盘低、高点的重要指标。

值得关注的三类资金
  类别构成 投资特点
类基金资金 基金、保险资金、企业年金等 注重公司基本面
游资 涨停板敢死队等 注重股票技术图形
神秘资金 有一定背景的规模性集团资金 大手笔,高举高打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上海证券报 金百灵投资 郑国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