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碳资产交易管理有限公司揭牌

云南省碳资产交易管理有限公司揭牌
2023年03月28日 14:37 市场资讯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提供包括资讯、报告、培训、咨询等在内的14项ESG服务,助力上市公司传播ESG理念,提升ESG可持续发展表现。点击查看【ESG评级中心服务手册

3月27日,云南省碳资产交易管理有限公司揭牌仪式暨数字双碳助力产业绿色发展论坛在曲靖市举行。据悉,云南省碳资产交易管理有限公司是云南能投集团所属绿能集团全资成立的云南省碳资产交易管理平台实施主体,将积极助力云南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全省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

  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云南省政府工作报告对积极稳妥推进“双碳”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云南省清洁能源占比高达88%,林业碳汇等生态资源丰富。云南能投集团作为云南绿色能源产业发展的主力军,在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上肩负着重大职责使命。云南省碳资产管理公司的揭牌,正是能投集团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主动服务和融入绿色能源强省建设,锚定“双碳”目标实现的具体行动,对于云南省加快构筑低碳发展新赛道、激发降碳减排新活力、培育绿碳交易新动能、创新绿色金融新价值、推动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碳资产公司将承载云南省碳汇、碳交易、碳资产管理的实施,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锚定细分领域“专精特新”企业,建成“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核算、统一申报、统一调配、统一开发、统一交易”的碳资产管理体系,做实省级碳资产运营管理平台,努力打造行业内具有影响力的绿色低碳综合服务商,实现云南省生态价值转换及绿色招商引资,助力云南积极探索从能源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

  会上,省碳资产公司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数极签署绿色低碳园区能碳综合服务项目开发合作协议;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城北支行签署绿色金融服务协议。在数字双碳助力产业绿色发展论坛上,“双碳”及能源交易领域的专家作主题对话,为云南双碳数字赋能产业发展探索“云南经验”提供启迪和借鉴,阐释了“3060双碳目标”下产业低碳绿色发展新趋势。

  省直机关相关部门、曲靖市委市政府、曲靖经开区、行业相关专家、相关智库机构、企业代表、金融机构等出席活动,参与见证。

想要了解更多碳金融知识,请关注碳中和专委会2023年4月20日-21日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碳金融论坛。参会联系人:柴玉文 13521619697(微信)

关于首届中国碳金融论坛

中国节能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碳金融论坛”定于2023年4月20日-21日在上海举办。

本届论坛将邀请政府部门,国家级生态环境专家、经济学家,知名投资机构中高层,碳市场相关的服务机构高管出席,分享政策、学界和业界最优的金融、碳资产管理领域的学术和实践资源,探索分析碳基金、碳债券、碳保险、碳信托等碳金融产品发展和应用面临的问题和机遇,共同探索碳金融促进绿色低碳投融资机会,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碳减排的协同共赢以及真正实现高效率、低成本的碳中和贡献智慧。

本次论坛由中国节能协会碳中和专业委员会承办,专委会依托平台优势,最大化利用好资源禀赋,精心设置九大活动亮点,致力于打造碳金融领域第一论坛。目前论坛已经成立专项服务组,相关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中国节能协会碳中和专业委员会)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简介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是业内首个中文ESG专业资讯和评级聚合平台,致力于宣传和推广可持续发展,责任投资,与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价值理念,传播ESG的企业实践行动和榜样力量,推动中国ESG事业的发展,促进中国ESG评估标准的建立和企业评级的提升。

  依托ESG评级中心,新浪财经发布多只ESG创新指数,为关注企业ESG表现的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同时,新浪财经成立中国ESG领导者组织论坛,携手中国ESG领导企业和合作伙伴,通过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理念,推动建立适合中国时代特征的ESG评价标准体系,促进中国资产管理行业ESG投资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云南省 统一 绿色低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9 鼎智科技 873593 30.6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中电港 001287 1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