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董事长田国立:中国城镇化仍有空间

建行董事长田国立:中国城镇化仍有空间
2023年03月26日 16:13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转自: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记者 史丽 摄  上证报记者 史丽 摄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苑)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25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上表示,我国当前正处于住房消费升级的新发展阶段。参照发达国家的城镇化水平,当前我国城镇化率仍有15个基点的上升空间。近年来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供需关系和主要矛盾发生深刻的变化,在基本解决了“有没有住房”问题后,“住得好不好”的问题更加突出。

  田国立认为,中等收入群体城镇化潜力和升级的房地产消费需求,将为城市更新、资产盘活及房地产上下游产业链投资提供新的机遇,消费升级将成为中国房地产转型的新引擎,也是撬动从消费到投资、再到消费的经济增长飞轮的重要组成部分。

  田国立还认为,随着住房消费升级,中国房地产的交易形态发生了重大变化,“大租赁时代”呼唤更加专业化、规范化、品质化的管理机构,通过深化社会分工推动经济效率不断提升。同时,也需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法律和政策,让租房和买房获得差不多的公共服务。

  田国立表示,产业转型升级需要更多引入保险资金、养老金、年金等“长钱”,它们追求的是长期稳定的回报,对于短期市场波动有一定承受能力。同时,需要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特别是以REITs为代表的不动产股权投资产品,通过所有权、经营权和使用权的分离,让专业的人盘活不动产,经营好不动产,也为社会提供相对中等风险和稳定回报的金融产品,避免大众炒房,促进建立金融与房地产良性循环机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婉莹

田国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