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一地通告:两次违反居家隔离规则,直接转为自费集中隔离

内蒙古一地通告:两次违反居家隔离规则,直接转为自费集中隔离
2022年12月01日 19:19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2022年11月28日,呼和浩特,医护人员准备进入玉泉区一处小区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 人民视觉 图2022年11月28日,呼和浩特,医护人员准备进入玉泉区一处小区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 人民视觉 图

  随着各地优化调整疫情防控举措,“居家隔离”得到了更广泛的应用。也有专家指出,大量人员由居家隔离替代集中隔离,对社区管控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澎湃新闻注意到,近日,内蒙古乌审旗专门就规范居家隔离人员管理发出通告称,第一次违反居家隔离相关规则的给予警告,第二次违反将被视为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直接转为自费集中隔离。

  据微信公众号“乌审旗发布”11月29日消息,乌审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介绍,为规范居家隔离人员管理,来(返)我旗居民如需居家隔离,应遵循以下规则:

  一、居家隔离人员须单独居住;如果条件不允许,共同居住者或陪护人员一并遵守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管理要求。

  二、隔离场所应具备单独卫生间,使用空调系统通风时应选择分体空调,原则不允许使用厨房和卫生间排风设施,应当配备体温计、纸巾、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消毒产品和带盖垃圾桶。

  三、居家隔离期间,居家隔离人员要积极配合嘎查村(社区)网格员和医务人员开展核酸采样、排污管道消毒消杀等工作,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果发现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立即报告嘎查村(社区)网格员。

  四、居家隔离期间,居家隔离人员(含共同居住人员)非紧急情况严禁“破门”外出。嘎查村(社区)网格员将通过门磁系统,实时监测居家隔离人员开门情况,并且所有居民也在监督您遵守居家隔离要求情况。

  乌审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表示,如居家隔离人员不能按上述规则完成居家隔离,第一次违反规则将由嘎查村(社区)网格员或公安机关给予警告,第二次违反规则将被视为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直接转为自费集中隔离。如果造成其他严重后果,构成违法的将依法予以处罚,涉嫌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乌审旗隶属于鄂尔多斯,澎湃新闻注意到,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也在近日就居家隔离事宜发出通告:

  一、居家隔离期间,做好健康监测。社区工作人员将指导您做好每日体温测量和自我健康监测。请您通过“多多评·码上生活”居家健康信息监测系统如实填报信息,每日上下午各一次。

  二、居家隔离期间,严禁“破门”外出。社区工作人员将通过门磁系统,实时监测居家隔离居民开门情况,随时掌握具体情况。请您不要随意“破门”而出,除非有紧急情况。

  三、居家隔离期间,尽量避免做饭。社区工作人员将指导您使用胶带、塑料膜等,完全封闭抽油烟机和烟道,降低新冠病毒从油烟通道传播风险。您的每日餐食由社区统一保障,免费配发,请勿浪费。

  四、居家隔离期间,认真核酸自采。社区工作人员将指导您使用核酸自采套装或抗原自采套装进行自采。请您务必认真学习有关要求和细节,按规定的时间和次数进行有效自采并及时交回或上传信息。

  通告指出,如居民不能按上述规则完成居家隔离,第一次、第二次违反规则将被社区工作人员或多多评系统警告,第三次违反规则将被视为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直接转为自费集中隔离,并相应延长隔离时间;造成其他严重后果,构成违法的将依法予以处罚;涉嫌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另外,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吉日嘎朗图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也明确,居家隔离期间,要做好健康监测,严禁“破门”外出,配合核酸采集。

  “如您不能按上述规则完成居家隔离,第一次、第二次违反规则将被各嘎查村、社区工作人员警告,第三次违反规则将被视为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直接转为自费集中隔离,并相应延长隔离时间;造成其他严重后果,构成违法的将依法予以处罚;涉嫌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吉日嘎朗图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居家隔离 内蒙古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