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景气信号躲过“低迷”区间?台媒:只因新台币贬太凶

台景气信号躲过“低迷”区间?台媒:只因新台币贬太凶
2022年11月29日 11:11 参考消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 据台湾风传媒网站11月28日报道,台湾地区发展规划部门当天公布的10月景气对策信号综合判断分数为18分,躲过代表“低迷”的蓝灯。 但该网站指出,景气信号躲过蓝灯,很可能只是因为“新台币贬太凶”。

  报道称,台9月景气信号亮出两年多来第一颗代表“趋弱”的黄蓝灯,综合判断分数只差1分就要跌入蓝灯区间,但10月不仅守住黄蓝灯,总计分数还比上月增加1分。其中机械及电机设备进口值“突飞猛进” ,成为稳住景气信号的重要支柱。

  报道指出,然而,景气信号系统中的海关出口值、机械及电机设备进口值是以新台币计价,10月新台币重贬反倒有利于相关构成项目的表现。发展规划部门亦承认, 机械及电机设备进口值受厂商投资计划等影响很大,之后还是有可能回落。

  报道还指出,与此同时,观察该信号系统中其他项目,超过半数仍在蓝灯状态,分数早已减无可减,甚至从变动率来看,包括股价指数、制造业销售量指数、制造业营业气候测验点等项目仍持续恶化。 即便10月综合判断分数有所回升,也还没脱离险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新台币 信号 分数 台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晶品特装 688084 60.98
  • 11-29 绿亨科技 870866 8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9 美腾科技 688420 48.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