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再继续坚守几日,实现“动态清零”,能清零而不清零,实在是太可惜了

辽宁锦州:再继续坚守几日,实现“动态清零”,能清零而不清零,实在是太可惜了
2022年12月01日 17:55 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每经编辑 张锦河    

  12月1日,锦州发布发文称,近一两天,国内个别城市做出了疫情防控措施的一些调整。广大市民同志,尤其是处于风险管控区域的居民同志很关心我市会有什么样的举措。现将几点考虑向大家通报一下。

  一、“11·21”聚集性疫情发生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尤其是处于风险管控区内居民同志的大力配合下,防控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11月28日已出现拐点,风险管控区内的新增感染者数量连日下降,三天来已陆续放开多个风险管控区域的有序流动。只要继续将已经采取的措施再坚持数日,即可取得全面胜利。我们的预计是到本周末,可以逐步放开大部分风险管控区域的有序流动,到下周一,除最晚出现新增感染者的少数高风险区域,将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二、我们认为,在短期内就可以实现“动态清零”的情况下,不应当放弃近十天以来的努力。我们这些天实施的相关管控措施都是依据“第九版”“二十条”做出的具体安排,如果现在放弃了这些已经见到突出成效的措施,可以预见,没有清除掉的病毒一定会一传十、十传百地蔓延起来。能清零而不清零,实在是太可惜了!

  三、我们认为,不管新冠病毒的毒性减没减弱,重症率和死亡率如何,后遗症有多少,但它毕竟是病毒感染,“不得总比得了好”;按照专家们的分析判断,新冠病毒的致病性在逐步减弱,所以“越往后,越安全”。我们没有必要在可以清零、可以不形成大面积感染的情况下放弃防守。

  四、综合以上考虑,我们决定巩固十天辛苦换来的成果,再继续坚守几日,实现“动态清零”,风险更小地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恳请得到大家的认同和支持。

  个人防护越来越重要,什么情况下都别拿感染不当事。请大家继续保持少出行、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参与“无疫区域”创建。

  12月1日,辽宁省卫健委通报,11月30日0-24时,辽宁省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559例(411例为隔离医学观察场所检出人员)。   

  其中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2例(沈阳34例,大连市5例,抚顺市2例,本溪市3例,阜新市2例,铁岭市4例,盘锦市2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07例(沈阳市154例,大连市131例,鞍山市7例,抚顺市9例,本溪市23例,丹东市37例,锦州市27例,营口市22例,阜新市16例,辽阳市14例,铁岭市21例,朝阳市14例,盘锦市13例,葫芦岛市19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锦州发布、辽宁省卫健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