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洋河张联东:打好这场“主动仗”

对话洋河张联东:打好这场“主动仗”
2023年03月26日 12:02 酒业内参

  “中国酒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暨中国酒业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于2023年3月26日在山东省泰安市举办。新浪财经对话了洋河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双沟酒业董事长张联东。

  张联东指出,当前白酒行业发展的重要契机是产业转型升级,重点抓手是消费提质扩容,重大使命是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赋能。新一轮的发展大潮已经起势,中国白酒企业要迎潮而立,乘势而上。

  他给出三点建议:

  一是要主攻消费“新升级”。坚持打造高品质、高颜值、高价值的产品,让传统与现代、传承与创新、文化与创意高度相融,全面满足国际化、年轻化、时尚化.个性化、多样化的美好生活需要。

  二是要聚力转型“新会战”。推动传统企业向现代化企业转型发展,打好“智改数转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经营提质增效”主动仗,进一步推动生产方式向绿色节能、低碳、循环等方向转型升级。

  三是要深耕三产“新融合”。强化酒文、酒旅、酒农产业深度融合,积极探索“接一连二推三”新路径,不断优化产业布局,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为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做贡献。

  “今天的创新力度就是明天的发展速度,今天的转型进度就是明天的发展跨度,今天的融合深度就是明天的发展高度”,张联东称,中国酒业的创新之火正旺,创造之力正强,“我和大家一样坚定看好行业的未来发展和长期繁荣。我们虽然属于传统行业,只要紧跟国家战略、插上创新升级的翅膀,中国酒业就永远是新兴行业,朝阳行业”。

  “中国酒,正当潮,未来会更潮!”,他感慨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