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太"雷",浙江卫视道歉

错误太"雷",浙江卫视道歉
2021年10月03日 20:00 深圳商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叫错别人的名字?

  误把陌生人当成自己的熟人

  拍其肩膀?

  这样的尴尬,

  不少人都有过。

  如今,这样的尴尬出在了浙江卫视身上:有网友2日晚发现,在浙江卫视《周末面孔》节目中,错把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雷军的名字,标成了周鸿祎(360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10月3日午间,浙江广电集团融媒体新闻中心中国蓝新闻官方微博就此发布一条道歉博文:

  10月2日晚,浙江卫视《周末面孔》栏目播出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雷军的采访,错将“雷军”写为“周鸿祎”。错误发生后,栏目组已第一时间撤片、改正。

  在此特向雷军先生、周鸿祎先生及广大观众、网友致以深深歉意!《周末面孔》栏目编辑组将认真吸取教训,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在这条博文最后,@中国蓝新闻还艾特了雷军和周鸿祎两名当事人。

  错误太“雷”:错把雷军标成周鸿祎

  浙江卫视这档“乌龙”误标是这样的:

  上述出错的画面中,小米科技的创始人、老总雷军正在致辞,但不知为何下面的字幕打成了“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结合出错字幕出现的画面看,2日晚的节目切入点,应该是前不久刚刚在浙江乌镇落幕的世界互联网大会。

  有媒体介绍,浙江卫视这档闹了“乌龙”的节目名叫《新闻深一度》。因为2日刚好是周六,按照这档节目的正常编播,周六刚好是其播出固定特辑《周末面孔》的时候。根据此前的介绍,这档新闻专题聚焦的就是当下热点中的人物故事。

  错标“乌龙”引网友“笑倒”

  把雷军认成了周鸿祎,浙江卫视这个“谜之操作”,引发众多网友、尤其是科技迷的广泛吐槽。

  雷军:未回应;

  周鸿祎:“这是我吗”?

  两个当事人咋看这个事呢?记者留意到,雷军的实名认证微博显示,雷军3日早晨发出的两条微博,有网友开玩笑地贴出了他的名字被打成了“周鸿祎”的截图,但雷军本人并未对此作出回应。

  至于周鸿祎,据报道,周鸿祎在微信发布朋友圈并截图问:“这是我吗”。

  雷军和周鸿祎长的很像吗?

  记者从资料库中调出了两人的图片:

  有网友表示,单从照片看,两人“相似度”不算高。还有网友就此发出各类“问号”表情包表示,雷军和周鸿祎了解到这一“乌龙”后的内心应该是这样的:

  造车!小米奔忙!

  不过,名字被标错,对雷军来说,也许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记者整理了一下小米这半年的关于造车的公开信息,里面透露的信息是:对志在高远的小米和雷军来说,目前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造车、造车!

  3月30日,小米正式成立智能电动汽车业务,首期投资为100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10年投资额100亿美元,小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将兼任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的首席执行官。

  9月1日,小米汽车有限公司宣布于北京注册,注册资本为100亿元,据称,小米已搭建起了近300人的造车团队,雷军更在小米汽车注册后“马不停蹄”地拜访各大车企,其中包括特斯拉CEO马斯克、博世上海总部、长安汽车、广汽埃安、上汽通用五菱等。

  9月9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一起在长春会见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一行。

  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指出,希望小米集团紧跟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趋势,加强与中国一汽集团及吉林汽车配套企业合作,积极融入吉林现代新型汽车生产体系,整合吉林优势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逐步实现产业突破,携手共创美好未来。雷军表示,一定抢抓汽车产业与消费电子深度融合的有利契机,充分发挥自身科技创新和生态整合优势,主动加强与吉林汽车企业对接合作,更好地夯实汽车生产基础,努力打造高品质汽车产品。在吉期间,雷军一行还到中国一汽集团就合作事宜进行深度对接洽谈。

  9月30日,小米集团(01810)发布公告称,将于10月25日举行股东特别大会,以批准采纳Xiaomi EV(小米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的股权激励计划,计划授权上限为10亿股,占Xiaomi EV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0%。

  小米造车进展目前如何?记者未能发现小米或雷军就此发布的公开信息。但9月初坊间有消息称,多位接触到某零部件巨头的知情人士透露,“小米汽车计划在2024年上半年出车,此后三年每年推出一款新车,而这三年的总销量要达到90万辆。”对此,小米集团表示不予置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
  • 10-08 高铁电气 688285 7.18
  • 10-08 华瓷股份 001216 9.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