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口岸汽车出口延续高增长态势:外高桥海通码头今年来出口汽车同比增长60%

上海口岸汽车出口延续高增长态势:外高桥海通码头今年来出口汽车同比增长60%
2022年01月29日 15:20 上海证券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上海口岸汽车出口延续高增长态势:外高桥海通码头今年来出口汽车同比增长60%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宋薇萍)近日,517辆名爵汽车经过上海海关所属外港海关检查后,从上海外高桥海通码头登上“紫藤精英”号滚装船,启航前往海外。这是2022年以来上海外高桥港区海关查验的第11批出口海外国产汽车,上海口岸汽车出口继续延续了去年以来的高速增长态势。

  外高桥口岸是全国最大的汽车进出口口岸,海通码头担负着上海90%以上的汽车出口任务。近年来,随着国产汽车海外市场走俏,从海通码头“登船出海”的汽车数量大幅攀升。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国各地从海通码头出口的汽车已达8.8万余辆,比上一年同期净增3.3万余辆,同比增长60%。

  亮眼的数据背后,离不开海关人的默默付出。为了助力国产汽车快速通关,加速抢占国际市场,外港海关加强与车企和海通码头沟通联系,全程对接企业了解船舶航线要求,联合码头提前科学配置通关服务资源;协同优化作业区域设置,加大场地归并频次,缓解高峰期带来的物流压力。同时,为应对“临时单”“周末单”“加急单”,外港海关启动24小时服务机制,增派人手进港加班,开设查验绿色通道,确保汽车出口通关零延时。

  海关的全天候支持为上海市汽车出口不断攀高提供了保障。据统计,2021年上海市出口汽车48.4万辆,出口额570.1亿元,双双创历史新高,同比分别增长136%、206%。

  外港海关查验九科科长陈佳表示,“这是春节前港区出口的最后一批国产汽车了。春节将至,我们提前和企业做好了沟通,制定了周密的节日出口通关计划,安排关员值守,确保汽车出口不间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汽车 上海市 外高桥 海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