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重挫逾11% 全球最富有家族财富单日蒸发约190亿美元

沃尔玛重挫逾11% 全球最富有家族财富单日蒸发约190亿美元
2022年05月18日 05:1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零售巨头沃尔玛周二收跌近11.4%,报131.35美元,创1987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这意味着其背后控股的沃尔顿家族(全球最富有的家族)的财富单日蒸发掉将近190亿美元。

  最新财报显示,沃尔玛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近25%,同时下调全年利润指引。美国通胀飙升加重了沃尔玛在盈利空间所承受的压力,让该公司在提价的意愿方面面临考验。

  财报显示,沃尔玛一季度营收1415.7亿美元,同比增长2.4%,超出市场预期的1389.4亿美元。净利润为20.5亿美元,同比降低25%;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74美元,不及去年同期的0.97美元。排除特殊项目,沃尔玛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3美元,不及预期的1.48美元。

  该公司表示,受到通胀和用人成本压力影响,调整全年EPS指引为下降1%,此前曾预估本财年实现“中等个位数百分比增幅”。

  沃尔玛首席财务官Brett Biggs表示,燃料价格的大幅上涨、劳动力成本的上升和激进的库存水平给公司利润带来了压力。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沃尔玛 美元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