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原创互动 > 郎咸平质疑顾雏军 > 正文
 
质问秋风:久伏主人膝下的残疾文人用意何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5:13 新浪财经

  冬日(常永亮)

  当充满铜臭气息的中国大陆经济学界在政府和财富巨人的御用沙龙里数十年遣词造句,编书造册,百无聊赖的时候,弹丸港帮不速之客携丹书铁卷,揣满腹经纶,挟清风正气悄然降临皇家乐土。这股清风注定要在华夏大地掀起狂飙巨澜,席卷豪门盛宴,搅扰雅士文思。不速之客者,豪杰郎咸平也!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郎先生以其优雅身姿,锋刃谈吐,竟然横刀立马,挺立于草民阵前,真如佐罗再世,令一方欣喜,一方胆寒。

  按说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国难民艰,当由学者以智识安邦。由于误入歧途,大陆精英们数十年穴道被封,满腹经纶不得报国报民,只能沉沦于豪门里苟活,本是志士之不幸,一朝有高人出手,解了穴道,自当奋力向前,与高人共图报效国民。在郎咸平孤军奋战,遭遇诉讼狙击的几天里,大陆经济学界万马齐喑,死寂无声。在万民悲叹精英不肖的哀声里,细心者却在沉默中听到了雷声——此时无声胜有声!父老乡亲,草民大众:君不见精英们身陷豪宅,却投笔封喉的迹象吗?——精英们良心复苏,武功复原的时间不远了!

  然而就有那豪门院里跪久了的残疾文人,望勇士东征西讨一身疲惫而窃笑。前日偶见网上一篇署名“秋风”的文字——《郎咸平与顾雏军之争:口舌放纵的结果》。仅这题目,就将那久伏主人膝下,忍气吞声还要心惊肉跳的仕宦心态表露无疑。

  看得出来秋风先生是中国典型的中庸,内敛,进退自如,永无麻烦缠身,更不会惹火烧身的智慧型学者。

  中国一些知识分子梦寐以求的就是练就这样一付不朽金身,然后自善其身。可最后几乎所有金身在强权进逼之下都无善可言,无善可保。

  知识分子寻求如此无为境界的恶果是中国社会的大半个知识阶层从明哲保身堕落为御用文人,最终为虎作伥。整个社会大众的利益、权力,没有做为社会精英的知识人士来捍卫,来伸张。这是中国普通百姓长期处于被漠视、遭欺凌地位的病根之一。对此,生来如此的当代中国人早已麻木,不以为然。

  郎咸平先生的光临大陆,如旋风,如甘露,为中国大地抛撒金风宝雨,令国人刮目看世界,泪眼望乾坤。卑微的百姓恍然悟到自己也是人了。这就是郎咸平作为知识分子的伟大!

  中国的百姓能否昂首为人,最终不取决于郎咸平,而取决于中国有多少像郎咸平一样的知识分子和中国百姓对自己杰出儿子忠肝义胆的认知程度。

  当人们正在为偌大中国只有一个杰出儿子而悲叹的时候,秋风先生不思何为己任,却以世外高人自居,对郎先生作风巧加指点,善加规劝,略加嘲讽。百姓股民有知当严加责问:彼不助我弱民也罢,何至于劝阻英雄除恶安良,为我伸张?彼之用意何在?彼之用心何毒?

  郎教授为旷世人杰,学者典范。万望教授切不可习大陆文人之庸功,学大陆学者之无德。大陆志士精英雄起而与教授同心鼎力,匡扶正义之期不远矣!祈教授永葆思维之敏锐,语言之犀利,刀剑之锋芒!能如此,方能“天佑中国”。

  笔者本文乃不堪草民股民凄风苦雨之日又闻“秋风”而作,故名“冬日”吧。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62630930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郎咸平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