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9月7日国内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0:20 三大报综合

  中国证券报

  全力做好备付金分户准备

  证监会通知要求各证券公司全力做好备付金分户准备工作,10月1日起向结算公司报送席位指定情况和自营账户;席位和备付金账户分设完成后,券商各类业务均需按自营和客
户两类进行严格区分。

  周小川表示逐步推出黄金远期和期货

  要实现中国黄金市场从商品交易向金融产品交易的转变;实现中国黄金市场从黄金现货交易向黄金衍生产品交易的过渡;实现中国黄金市场由国内市场融入国际市场的转变。

  QFII升至20家 法国兴业银行和荷兰银行获批

  法国兴业银行和荷兰银行有限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日前获中国证监会批准。至此,已有20家境外机构在我国获得QFII资格。

  上海证券报

  客户资金挪用风险有望完全消除

  北京消息 今后,证券公司在结算公司的结算备付金账户将实行分户管理,即必须将自营结算备付金账户和客户结算备付金账户分开,分别用于自营业务结算和代理业务结算。如果证券公司自营业务发生资金交收违约,结算公司有权扣留其自营席位上的证券,但不得扣押该证券公司客户业务席位上的证券和备付金。这是中国证监会为进一步加强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的管理工作,防止客户资金被挪用而出台的新措施。

  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作出说明 收购不会导致广发大调整

   针对社会上的各种揣测,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昨天发布拟收购 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说明。在说明书中,中信证券称此次受让 计划,只是受让广发证券的部分股权。因此此次交易的进程和结果,都不会 导致广发证券的注册地变更、法人主体变更、经营方式及员工队伍的重大 调整。

  周小川表示 要发展个人黄金投资业务

  央行将逐步推出黄金远期和黄金期货产品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2004年全球贵金属年会昨天在上海举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会上表示,中国黄金市场应当逐步实现三个转变:一是实现中国黄金市场从商品交易为主向金融交易为主的转变;二是实现中国黄金市场由现货交易为主向期货交易为主的转变;三是实现中国黄金市场由国内市场向国际市场的转变。

  证券时报

  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逐步推出黄金远期和期货产品

  本报讯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日表示,发展个人黄金投资业 务是我国黄金市场从商品交易转向金融产品交易较为现实的选择;我国将 在有效防范金融风险的前提下,逐步推出黄金远期和黄金期货产品。

  券商备付金分户管理实施在即

  本报北京电(记者 李巧宁)中国证监会日前下发《关于对证券公 司结算备付金账户进行分户管理的通知》。《通知》明确,证券公司应在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分别设立自营结算备付金账户和客户结算备付金账 户,分别用于自营业务和代理业务结算;实行自营、客户分户结算之后, 证券公司对全部交易承担最终交收责任。

  中信声明“四个不变”

  本报北京电(记者 王 乐)中信证券今日就拟收购广发证券部分股 权一事发表四点说明(详见第2版)。说明中,中信证券高度评价广发证券 取得的经营业绩,并表示中信证券此次受让部分股权的交易进程和结果, 不会导致广发证券的注册地变更、法人主体变更、经营方式及员工队伍的 重大调整。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直达 火爆财经论坛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外汇 中外名家云集

  新浪期货 直达市场一线

  基金频道 新型

理财模式

  (责任编辑:乐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三大证券报相关网页共约9,5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