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新基金业 > 正文
 
33只基金季报新鲜出炉 整体仍保持在较高仓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07:3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整体仍保持较高仓位

  ○部分基金陈述超额申购情况

  博时、南方、大成、海富通、银河、长盛等6家基金公司的33只基金今日披露了第二季度报告。从这些基金的投资组合来看,二季度基金整体的仓位有所调整,但仍保持在较高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水平。

  这是基金首次发布季度报告,以往基金在每一季度末均只公布最新的投资组合公告。今日公布季报的非债券型基金,股票投资仓位大多保持在60%以上的水平,部分小盘基金的股票仓位甚至接近80%的满仓水平。在“老基金”普遍保持较高股票仓位的同时,今年新设立的基金建仓大都比较谨慎。如海富通收益增长、银河银泰理财分红的股票仓位均只有20%略强。

  受宏观调控影响比较直接的钢铁股板块等,整体退出了基金前十名重仓股的行列。与此同时,石化行业股票、机场、港口等公用事业类股票以及消费类个股受到了基金的普遍青睐。

  债券类投资中,央行票据和金融债券的比重上升,不少基金虽然总体的债券投资比例超过了20%,但国债投资比例已不足20%。这是否意味着国债投资不再要求20%的预演呢?

  在此次新增加的“管理人报告”中,多家公司的基金经理在回顾跑赢基准指数策略的同时,也坦陈报告期内存在一定的风险预计不足,对未能有效规避市场风险表示遗憾。

  与此同时,一些基金对超额申购新股情况进行了陈述。海富通精选基金和海富通收益增长基金表示:“本基金管理人在2004年4月中旬的监察稽核工作中发现,由于新股市值配售中电脑系统技术参数默认设置为基金持股市值上限,造成本基金发生采用基金持股市值超过新股发行规模申购新股的事件。本基金管理人为此及时采取措施,改进业务规程和内控流程,并对责任人员作出严肃处理,杜绝了类似事件在2004年4月16日之后再次发生。”

  两基金的管理人报告同时表示,在事件发生后,它们已及时向中国证监会作了专门的报告和检讨,将自觉接受监管部门作出的处罚。(记者 王炯 陈建军)

  相关报道:

  九成基金陷入亏损 基金道歉:我们看错行情了

  首批基金二季报亮相 基金集体“认错”

  基金二季投资组合亮相 重仓石化电力钢铁股

  中报点评:基金包揽通宝能源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更多资讯请点击进入新浪基金频道

  相关专题:

  ETF蓄势待发

  LOF放行

  《证券投资基金法》施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