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2月20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09:16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ST东方出售股票10亿收入获返还

  ST东方公告称,经烟台市审计局审计并由东方电子集团豁免10.031亿元债务,由此增加公司资本公积金10.031亿元,这意味着公司净资产将由
现在的0.24元上升至1.33元左右。

  券商发债有望下月“开张”

  目前有关各方已达成了具体的操作方案,即由证券公司向担保银行提供专用席位用于发债,并对该席位实行全封闭管理。如这一方案能获得认可,估计最快下月就会有证券公司得以一圆“发债梦”。

  证监会核准设立国内第一只服务行业基金

  记者昨天(19日)获悉,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嘉实服务增值行业证券投资基金获准设立,这是国内第一只服务行业基金。

  上海证券报

  券商发债有望下月“开张”

  证券公司发债有望近期获得突破。据知情人士透露,经过积极协调,目前有关各方已经达成了具体的操作方案,即由证券公司向担保银行提供专用席位用于发债,并对该席位实行全封闭管理。如果这一方案能获得有关部门的认可,估计最快下月就会有证券公司得以一圆"发债梦"。

  茂炼上市与否明日见分晓

   自2月13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临时停牌公告至今,茂炼转债已经连续五个交易日停牌。眼下,能否发行A股无疑已成悬在债券持有者头上的一把"利剑"。根据董事会的安排,该公司将在明天(2月21日)刊登董事会决议公告。发还是不发A股都将在明天见分晓,而公司转债也将于公告刊登后复牌。

  上证所建成国内最大数据仓库

   涵盖创所以来所有历史数据;国内证券行业数据容量最大、数据内容最完整的TB级数据仓库一期工程日前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建成。

  证券时报

  保险资金直接入市要循序渐进

   中国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保险资金直接入市要循序渐进入市方案的研究工作已展开。尽管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的实施方案正在研究之中,但就方案的整体思路,曾于瑾还是谈了个人的想法。他认为,实施方案将以风险控制为前提,树立价值投资理念,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



  10亿巨款完璧归赵

   ST东方炒股收益尘埃落定10亿巨款完璧归赵。ST东方今日发布重大事项公告称,10.39亿元的出售股票收益最终由公司“其他应付款”调到了“资本公积”项目下。这样,连续停牌三天半的ST东方今日终于恢复正常交易。

  主要银行机构不良贷款实现“双降”

  中国银监会昨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3年境内银行业主要金融机构贷款质量总体提升,按五级分类不良贷款余额和比率实现“双降”。其中,国有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9168亿元,比年初减少1713亿元,不良贷款率为20.36%,比年初下降5.85个百分点;股份制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1877亿元,比年初减少148亿元,不良贷款率为7.92%,比年初下降4.01个百分点。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直达火爆财经论坛参与热烈讨论

  (责任编辑: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大证券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