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2月10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08:39 新浪财经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对实施保荐制提出五点要求

  史美伦提出,认真学习保荐制相关法规和知识,组织好首次保荐代表人考试工作;严格履行注册登记诚信申报的义务;强化责任意识;改革投资银行业务模式,改善证券公司内
部管理模式。

  鼓励民资外资入股现有商业银行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鼓励民间资本和外资入股现有商业银行。 11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中,民生银行总股本中的民营股本达70.03%,深圳发展银行总股本中社会公众持股达72.43%。

  财政部长谈理财思路 首先是想法多生钱

  财政收收支支里面体现着国家的重大经济政策和政府的活动方向,也关系到国家与企业、国家与个人等方方面面利益的调节,矛盾非常多,有的还很尖锐,做好财政工作不容易。我深深感到财政资金每一分每一厘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钱,“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都当有道,要慎之又慎、细之又细。

  上海证券报

  证券发行上市保荐制全面实施

  89家具有综合类(含比照综合类)证券公司主管投资银行业务负责人共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就实施保荐制度向业内进行动员和沟通,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证券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有关负责人还就与会代表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就有关具体政策进行了说明。

  新设商业银行应有境外股东

   中国银监会有关人士昨天表示,新设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发起人股东,应当包括合格的境外战略投资者。银监会鼓励民间资本以及外资入股现有商业银行,参与重组、改造和化解风险,使中小商业银行做大、做强。

  回笼资金再度成为操作重点

   央行票据发行方式再度出现调整,本周将恢复原来的价格招标方式。此举显示出回笼资金再度成为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的核心任务。

  证券时报

  保荐制度全面启动

   证券发行上市保荐制度已于2004年2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使保荐制度的实施开好头起好步,中国证监会于日前召开了“实施保荐制度证券公司沟通会”。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史美伦、主席助理桂敏杰到会并讲话,他们分别对证券公司实施保荐制度提出了五点要求。

  资本市场将再创辉煌

  周正庆说,《意见》的发布,振奋人心!它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国民经济发展全局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高度,审时度势,高瞻远瞩作出的一项战略决策,是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伴随着《意见》的贯彻落实,中国资本市场一定能再创辉煌!

  从九方面落实《意见》

  前中国证监会主席周道炯指出从九方面落实《意见》,《意见》总结了十多年来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的经验,充分肯定了市场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九大方面的内容,特别是提出一些重大措施,抓住了要害,意义非常重大。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直达火爆财经论坛参与热烈讨论

  (责任编辑: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大证券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