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娱乐 > 传媒观察 > 正文
 

爱跟自己叫劲 李咏:我最喜欢两个姓王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09:29 北京晚报

  

爱跟自己叫劲李咏:我最喜欢两个姓王的

李咏 刘航/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观众面前的李咏是个善于化尴尬为欢乐的高手,见招拆招、见缝插针地用自夸、自嘲、自美的各种方式为节目营造一派欢乐。他主持节目时随便的翻白眼、扔题卡、没规矩的站姿、“金碧辉煌”的装扮成了他的特色标志。不过,李咏觉得这些都是本性如此,并非刻意营造,而他自己则更得意于,我在玩笑的同时给来参加节目的普通观众最最人性化的鼓励,这才是我独有的“李氏风格”。上周,2005年《梦想中国》正式启动,李咏亲自奔赴各赛区参加海选,离开北京之前,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记者:现在媒体对你的描述通常是,“作为中国身价最高的主持人,李咏背负着巨大的压力,患有严重失眠。”而今年《梦想中国》的规模比去年扩大一倍,想必观众很关心你现在的状态如何?

  李咏:手机曝光后,我每天都接到问候电话。我现在的状态很好,至于压力,我想应该这样说,一个有主见、有见地、有自我创意的主持人他在节目创作过程中介入越深,他投入得就越大。我是一个挺跟自己叫劲的人,当某一个环节的想法没有达到的时候,我就想用各种方式和身边的人一点点掰哧以贯彻我的想法,这就需要额外做很多工作,我这样的性格就很容易身心疲惫。

  记者:作为身价最高的主持人,你的社会影响力也会给你带来一些额外的工作吧?

  李咏:我现在主要精力是在我的主持上和台里安排的工作上,社会上一切商业活动我都拒绝,我没有那个精力。

  记者:你主持的是两档周播节目,而且都已经相当成熟了,在规范化的运作中还需要付出那么多精力吗?

  李咏:《幸运52》已7年了,你要始终保持一个很活力、很饱满、很亢奋的状态,你要期期表现出不一样来,那种累是因为需要全方位的投入。每次节目之后,我都会有遗憾的地方,就这一点而言,我觉得自己还有上升的空间。我夫人说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我希望还有改变、有生成,不要让观众失望。

  记者:你用哪些方式为自己补充?

  李咏:我随时随地的补充,看书、看杂志、看电影、天马行空地聊天都能给我一个积累,不管什么事情,只要对我产生触动,我都会立刻把它记录下来。我不会上网,不会接邮件,但会有人专门给我提供网上的资料。我把这些资料整合一下,在通过节目释放给大家。另外,我喜欢读王小波的书,是真正的“读”书,这种方式给我一种很好的语感。

  记者:你也会关注一下国内外同类型节目吗?地方台有一些和梦想中国形式类似的节目收视很高哦。

  李咏:我不关注,而且我是有意的不关注,我觉得这对我会形成一个刺激。但我是个用功的主持人,非常上心的主持人,当我看到人家对某个环节处理得非常精彩的时候,他下意识地会进入我的思维当中,储藏起来,但也锁定了我,很可能在我的节目当中遇到类似这样的场面,我无形当中就会把这个信息调动出来。我一直本着好也是我、坏也是我、败也是我、成也是我的原则,不管怎么样都是我自己。

  记者:工作之外,你的业余时间怎么安排?

  李咏:就目前来讲,工作还是占据我很大的比重,生活上面我是个很恋家的人,我不外出、不爱热闹,只爱开会。大多数时间我都在家里,吃饭、睡觉、陪我女儿。我不是人们想象中的那种工作狂,为工作而放弃一切,如果比较,家庭对我更重要,家的安定、温暖是我的源泉。女儿的笑脸,她的一举一动会给我增加很多动力,我要努力工作,因为我有一个很可爱的女儿,我要严于律己,因为我有两个女人。

  记者:你在荧屏上的形象和你在生活中给女儿的形象是一样的吗?

  李咏:一样的,她对我的形象并不陌生。小的时候她看见我在电视里就会跑到我怀里看,后来变本加厉去现场,再后来一看到电视里有女孩子拥抱我,她啪的一下就把电视给关了,嫉妒,包括我在做连线的时候,对面观众说,你是李咏我喜欢你呀,她也啪就把电视关了,我问他为什么呀孩子,她说你是我爸爸,他们高兴什么呀?她今年3岁,已经知道炫耀了,我们从家出来,她下电梯我走在前面,她就问电梯里的阿姨,你知道那个人是谁吗?那是我爸爸,他叫李咏。(金力维)

  人物档案

  喜欢的城市:北京

  喜欢和什么样性格的朋友交往:有责任心的人

  最突出的优点:苛刻

  最突出的缺点:苛刻

  最喜欢的电影:王家卫的《花样年华》、《2046》

  最喜欢的书:《生活的艺术》(林语堂)

  最喜欢的作家:王小波

  最喜欢的格言:一切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眼下最大的愿望:把自己工作做好,多陪家人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