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云南出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 社区医院将纳入医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5:25 春城晚报

  

云南出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社区医院将纳入医保

医疗服务到基层。实习记者 黄兴鸿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要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范围,引导参保职工到社区看病就医。昨日召开的“2006年全省卫生工作会议”部署了“十一五”及今年卫生工作的重点任务。副省长高峰提出,发展社区卫生服务是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有效途径,新开发的达到规模的住宅小区,建设部门要在规划审批中,明确由开发商建设社区卫生的业务用房。

  远程可视医疗 解决农民“看病难”

  今年6月30日前,云南将完成全省远程可视医疗“县县通”工程的建设任务。此外,今年我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扩大到52个县,新增32个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县,在全省县(市)或更大的范围内公开招聘乡(镇)卫生院院长,改造300所乡镇卫生院和500个村卫生室,解决农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社区卫生中心今年要新建100个

  今年,我省将建设3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70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现有城市基层卫生机构和部分城市二级医院将改造成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由县(区)级政府实行属地管理。保证县级市(区)和州市级城市,每个街道办事处有1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3000—6000名居民的社区有1所社区卫生服务站。

  严查医疗腐败 加强卫生行风建设

  去年,我省卫生系统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如曲靖市会泽县医院原院长孙世斌利用职权收受贿赂案,武定县医院院长赵汝芳受贿案,南华县医院院长孙成旺受贿案,墨江哈尼族自治县中医院院长范和光受贿案。同时,我省加强卫生行风建设,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据不完全统计,去年1-8月,省级8家医院共上交“红包”67700元,退还患者“红包”63200元。

  今年,我省卫生系统将开展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严肃查处药品、设备器械购销及基建工程中的商业贿赂,并继续严肃查处医疗服务中收受“红包”和乱收费等违规违纪问题。

  打击非法行医 确保群众就医安全

  今年,我省将集中力量,统一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行医,规范医疗服务秩序,净化卫生服务行业环境,尤其是城市社区、城郊接合部和农村地区,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白,整治卫生服务和药品购销中的不法行为,坚决取缔无证行医、无证售药的黑窝点,依法查处以虚假广告推销药品、医疗器械和骗取他人钱财的不法行医行为,确保群众就医和用药安全。

  王劲松(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