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长沙铁路公安处召开公开处理大会严惩票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0:49 红网

  

长沙铁路公安处召开公开处理大会严惩票贩

长沙铁路公安处召开公开处理大会严惩票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为进一步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为春运创造安全和谐的治安环境,保护广大旅客的切身利益,2月5日下午,长沙铁路公安处在长沙火车站广场召开公开处理大会,宣布对44名涉嫌倒卖车票、制贩假票的违法犯罪人员的处理决定,其中17人被刑事拘留,27人被治安拘留。

  从去年12月22日以来,长沙铁路公安处开展了以集中打击倒卖火车票、制贩假火车票等违法犯罪活动为主要内容的“蓝盾行动”。

  在此期间,警方组织民警深入长沙、株洲、岳阳、娄底等大站及重点旅客列车,发放调查问卷,先后访问旅客2.5万余人,掌握炒票线索750余条。同时,张贴《关于严禁倒卖车票的通告》8000余份,发动广大旅客共同参与打击倒卖车票违法行为,形成了强大的法律震慑。铁路警方本着“哪里炒票问题突出,就在哪里进行查处和打击”的指导思想,对炒票活动露头就打,决不让其形成气候,先后组织3100余名警力,深入各个客运车站、各大乡镇及宾馆,对非法代售点开展集中定点打击行动,取得了突出战绩。截至2月4日,共查处倒卖车票案件91起,抓获炒票嫌疑人128名,打掉团伙3个,端掉窝点39个,收缴车票950张,票面价值17万余元。

  长沙铁路公安处负责人表示,举行这次公开处理大会主要的目的是要表明铁警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坚定决心,正告那些企图继续为非作歹、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不法分子悬崖勒马,只要他们胆敢以身试法,铁路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打击、严惩不贷。同时,警方欢迎广大旅客继续提供举报线索,一经查实打击,将严格落实举报奖励制度。

  金鱼店凌晨还在卖车票——2月2日凌晨,娄底车站派出所民警刘艺龙接到群众电话举报,有人在娄底市内的九龙市场倒卖高价火车票。民警赶赴九龙市场内,在一家金鱼店里面发现有一男一女正在向旅客兜售车票。打炒队员当即上前亮明身份,将倒卖车票人员严红平、黄建锋抓获,查获娄底至广州的临客车票49张,票面价值2842元,没收非法所得492元。

  高价买进加价卖出也违法——2月3日下午,常德车站派出所民警接群众袁某举报,自己在常德市汉寿县西湖农场一非法倒票窝点购得10张车票,原价总计918元,店主却收了他1674元。接报后,民警立即对该店进行了查封,并抓获违法人员胡小华、易姿英,收缴车票16张。经审查,两人供述,因见春运期间车票紧张,遂打起了转手倒卖车票牟利的主意。当日上午,两人以150元一张从票贩子手中购进L717、L713次由常德至广州的车票共16张,然后再加价45-50元每张转卖给旅客,获非法所得455元。为鼓励群众举报票贩子,警方当即将票贩子多收部分756元返还给旅客袁某,并原价发还他10张车票。

  (稿源:红网)

  (作者:朱红梅 毛继前 龚开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