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烫伤隐私部位女乘客将再告美西北航空作伪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 16:4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田享华 发自上海

  6年多前,杨女士在乘坐美国西北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班时被开水烫成Ⅱ度烫伤,不幸的是她在东京中转进行救治的过程里,又遭受该公司地面人员的轻慢和不公,致使其身心受到进一步伤害。杨女士先在美国夏威夷将西北航空告上法院,后因故撤诉,又在国内提起诉讼,受最高法院指定,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日前审理这起案件。

  杨女士在法院要求西北航空在《人民日报》等媒体公开赔礼道歉,并象征性地索赔一美元。她说,在事件发生后,西北航空责成投保的保险公司负责处理这一事宜,但保险公司提出给予适当赔偿,数额从最初的一万美元,增到后来的一万二、一万三……对此,杨女士始终无法接受。于是,她于2001年8月向夏威夷法院提起诉讼。但西北航空的律师依然以赔偿数额为条件不断地要求协商,但杨女士坚持要求西北航空作出道歉。

  后在2002年7月15日(美国时间),西北航空突然提交一份由一名住在日本的基督教传教士Williamaakhus提供的证词。在这份证词中,此人称其在杨女士邻座,并看见杨女士右手去拿啤酒碰倒杯子,开水溅洒到她的腿上。

  抛出了传教士的证词后,此前一直欲积极和解的西北航空立即撤回了全部和解方案。对传教士的证词,杨女士表示:“我从来不喝啤酒,现场也没有啤酒,根本不存在去拿啤酒碰翻杯子的事情,那个传教士在撒谎。”但基于传教士在美国的地位,不管杨女士怎么解释案子都朝对她不利的方向发展。

  这样,杨女士选择撤诉。并在去年4月,杨女士向上海市静安区法院提起诉讼。在昨天的法庭上,杨女士的代理律师吴冬表示,“烫伤”在西北航空公司事故报告单中被列为常见事故之一,但飞机上的急救箱内居然没有相应的救治药物,这本身就说明飞机上的服务存在缺陷。另外,西北航空在东京机场未对杨女士进行救治则是明显失职。对此,西北航空理应赔偿并道歉。

  对此,西北航空代理人表示,因为飞机颠簸导致开水翻倒,最终导致杨女士受伤,对此机组人员并没有故意或者过错。因此依据华沙公约,西北航空只需要对杨女士进行适当的赔偿即可,无需公开道歉。

  最后,杨女士表示基于现在西北航空也认同自己烫伤不是自己造成的,也证明传教士的证据有问题,自己将在本案结束后再赴美状告西北航空作伪证。吴律师解释说,到时索赔的金额就不是一美元而是数十万美元。


    相关报道:

    乘坐美国航班被烫伤隐私部位 女乘客索赔1美元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34254460(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