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乘坐美国航班被烫伤隐私部位 女乘客索赔1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05:2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葛志浩

  结束了为期一周的赴美考察行程,杨女士坐上飞机回国。不料,机上一杯滚烫的开水突然倒下,烫伤了她的隐私部位,此后无尽的烦恼源源不断地袭来。在事隔6年之后,昨天上午,杨女士走进静安法院的法庭,她并没有提出高价的医药费赔偿诉请,而是仅仅要求航空公司当面道歉,同时支付1美元的精神损害费。

  开水翻在隐私部位

  1999年8月4日,杨女士结束在美考察后,选择美国西北航空公司NW21航班回国。十几分钟后,飞机缓缓起飞,随后机上开始送餐服务,杨女士点了杯热开水。机上服务小姐直接将热开水放在杨女士面前的托盘中央。然而,就当小姐转身的那一瞬间,飞机稍有颠簸,水杯竟然径直倒下,滚烫的开水瞬间翻倒在杨女士腹部下方。

  被紧急呼唤铃喊来的机长带她进入头等舱进行急救。可急救箱内除了阿司匹林和绷带,根本没有其它药物。无奈下,杨女士主动要求将阿司匹林放在小器皿中捻碎,用水调成糊状,随后用一条毛毯作“屏风”,自己将药涂在伤处。

  

医院诊断二度烫伤

  在苦苦熬了数个小时后,飞机终于在日本东京的一处机场降落,杨女士也有了一丝希望———因为在此前,机长曾向她承诺,一旦飞机停下,立即会有紧急救治帮她减轻痛苦。

  当旋梯逐渐打开,杨女士果然看见两名女接应人员等在一旁,带她慢慢走到附近的诊所。但奇怪的是,并没有医护人员为杨女士做任何治疗。最后,杨女士竟然被告知,由于她没付200美元的挂号费,因此不予治疗。

  在候机的4个小时过后,杨女士只得再次艰难地回到飞机上。直到飞机停落在上海虹桥机场后,她才强打起精神,赶往医院治疗,但此时伤势已进一步恶化,医院诊断为二度烫伤。

  航空公司肯赔钱不认错

  伤势稍稍好转,杨女士写了一封英文信寄给美国西北航空公司,要求给个说法。航空公司的保险公司答应与她协商,可对方矢口不提“责任”,只是一味地抬高赔偿金额,杨女士意识到,对方根本不在乎自己是个受害者,而是把自己当成一个要钱的“刁民”。

  于是,杨女士委托律师给对方送去了律师函,在美国与航空公司打起了官司,要求赔偿医药费等损失。但是,她再一次没有想到,对方为了应诉需要,又找来了一个自称看到全部事实经过的传教士作证,而这个证人竟然连杨女士的座位方向也搞不清楚。

  在看不懂的“事实”面前,杨女士最终经受不起精神折磨。现在,她决定在国内将这件事情作个了结,同时也放弃了所有医疗费用,只提出1美元的精神损害赔偿。

  昨天,静安法院正式开庭审理了此案,杨女士表示,她此次诉讼的目的并不在赔偿金额,而是为了讨回人格尊严。而被告方的代理人则表示,由于部分证据尚待进一步质证,故暂不能认定责任。法院将择日作出一审判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