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自恋到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16:11 《财经时报》

  蓝野

  一个寡寡淡淡的饭局,又一个热热闹闹的饭局,见过一些女子,都自恋得非常美好,特别我们这个行当里的女子,更是自恋得很彻底。

  今晚的聚会就有四位女子。A是某报女编辑,B是某出版社女领导,C是某美女作家,
D是俺们办公室的女同事。

  众口难调,好在点菜的那位挨个问了口味。酸甜苦辣上齐了!

  吃着喝着,先是A忍耐不住了,说起他们单位调整工作,有一句惊人之语,“像我XX这样优秀的女人,TMD,跟着那些煞笔干活!”

  我狠了狠劲,把到口的菜猛力吞咽了下去,哈哈哈哈,本人已经有了不喷饭的修为了,任凭你优秀女人再怎么粗口。

  B也很来情绪,“我们社里那些主要的活,策划啊,找稿子啊,谁有我干得顺手啊,可我现在忙啊,社会活动太多了,顾不上啦,顾不上啦。”一副做女人难,做优秀女人更难的样子。

  C说,“我才不像某某某那样没品位,用那个牌子的

化妆品”。在下眼拙,实在看不出C的一脸精
装修
有什么品位来!

  D,我那可爱的同事,昨天刚参加了一场十几个人的诗歌朗诵会,她认认真真地对我说,“蓝野,我的朗诵太好了,那首,就那首反映社会现实的诗歌!以后可不能上台朗诵了,要上台还不引起骚乱啊,还不得有人打我的黑枪啊,我得买个防弹背心穿着去朗诵。”这位姐姐真是可爱呀,把诗歌和朗诵的功能也看得忒大了些!

  她们各人说各人的,不接别人的话茬,真好,那种揽镜自照的自爱自怜的状态真好,心理真是超健康啊!

  我憋不住讲了两个故事。故事一,俺们村有个傻妮子,叫做蓝白红,她每照镜子就会念念叨叨,“俺红红再怎么着也得算一般以上啊!”后来,痴傻更重,用手举了一个小圆镜子,在村巷里走来走去,还是念叨俺红红再怎么着也得算一般以上啊!后来,俺们村子那一带就有了这么一个歇后语:蓝家庄的红红照镜子——一般以上。这个歇后语一般用来说事情顺利,或者某事某物接近完美,但蓝家庄那些勇敢的土人,有时也会勇敢地用它来自嘲。

  故事二,就在早上,就在815车上,我的临座是个女子,她咯咯笑着接手机,“嗯,找个年轻貌美的拍广告?好啊,我就年轻貌美啊,我拍我拍。”因为她年轻貌美,我得注意人家一下啊,嘿,咱别糟蹋人家多么不年轻多么不貌美了,咱只能说,她好成熟,好有特点,好有气质。

  因为我的故事,ABCD突然不说话了,冷场多不好啊,那位点菜的朋友也就是今晚买单的朋友真是一位谦谦君子呀,为了饭局的融洽,也为了构筑今天晚上的

和谐社会,他大略使用了以下的话救场,录在这里,大家共赏:首先,自恋过甚的女子往往有一通病,就是不管在谁谁面前,不自称为“我”,而是说话中,老把自己的名字报上来做自称。如李翠花,说话时候,就是这样的姿态:“翠花今天没做酸菜,写了几个文字,很好的,好吃极了!”建议大家以后少用名字做自称,这样就会极大地降低遭到蓝大嘴这种人攻击的可能。


《财经时报》,中国人首选的经济周报!
全年定价:98元
电话订阅:010—87762866转8011、8017
网址订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