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香港超八成公司为雇员加薪05年整体薪酬增1.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21:15 新华网

  新华网 香港11月3日电(记者 苏晓 王悦欣) 香港人力资源管理学会3日公布的2005年薪酬趋势调查显示,超过八成的香港公司今年为雇员加薪,使整体平均薪酬调整录得1.7%的增幅。这也是过去3年来录得的最高加薪幅度。

  2005年薪酬趋势调查于今年1月至10月期间进行,共有113家来自15个不同行业的公司(共聘用超过13万名雇员)参与调查。其中有104家公司提供薪酬

  调整数据,结果录得整体平均薪酬增幅为1.7%,较2004年的0.3%上调1.4个百分点。

  经过多年的冻薪潮,加薪成为今年企业调整薪酬的主流趋势。在受访公司中,有84%表示今年整体录得加薪。若以雇员数目计算,今年获加薪的雇员百分比也比去年明显增加,其中只有0.2%的雇员被减薪。

  调查的所有行业都录得整体加薪。调薪幅度最大的为石油/

化工业,录得3.2%的增幅;其次为贸易、银行及保险业,加薪幅度分别为2.7%、2.5%及2.4%。今年没有任何行业录得整体冻薪或减薪情况。展望2006年的薪酬调整,调查显示增幅也较乐观。受访的113家公司中,没有公司表示明年会减薪。香港人力资源管理学会是香港最具规模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团体,学会每年进行薪酬趋势调查,至今已超过20年历史,持续参与这项调研的公司多达100家,它们都属行业中具代表性的公司,在香港共聘用超过13万名雇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