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我国快乐小康指数78.1分 三成被调查者想跳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 13: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小康》杂志报道,2005年9月至10月间,由《小康》杂志社与有关政府部门、社会团体及专家联合组成的调查组,对我国“快乐小康指数”进行抽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快乐小康指数为78.1分。

  自我实现最为重要

  当被问到你在工作中最看重什么时,48%的被调查者认为,自我实现最为重要;34%的被调查者认为,获得生存所需的物质基础是很重要的;20%的人认为,结交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较为重要;14%的人觉得在家庭和朋友之外,还有一个群体可以接纳自己,很重要;12%的人认为有个好上司很重要。

  三成被调查者想跳槽

  高达30%的人认为,虽然环境不错,但在这个工作上,自己已经驾轻就熟,因此,希望到新环境接受挑战。有位被调查者坦言,“希望单位能给自己提供一个好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我能感受到适度的变化”。18%的人准备一直留在原有公司,因为他们在这里积累了很多人际关系。一旦脱离这个平台,这些积累可能就起不到应有的作用。

  

公务员的快乐感很高

  62%的人在工作中体会到过快乐满足,其中30%的人经常体会到快乐满足。18%的人对工作不满意,且感觉不快乐。也有人认为在工作单位喜忧参半,说不清楚。

  调查的另一项发现是,公务员这一职业群体的快乐感很高。

  数据显示,在26岁~35岁,36岁~45岁这两个年龄段,被调查者中45%有职位升迁空间。相应地,他们对工作的快乐满意度高。在46岁~55岁,84%的被调查者没有升迁空间,会享受现有职位的成果,他们对工作的满意度也比较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