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商务部通知开展全国社区商业示范社区评审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8:09 商务部网站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主管部门:

  2005年4月,商务部下发了《关于加快我国社区商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商改发[2005]223号),根据文件要求,商务部将于年内开展全国社区商业示范社区的评审工作。为保证评审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

  (一)“全国社区商业示范社区”的申报仅限于已取得省(自治区、直辖市)级社区商业示范称号的社区,由所在地市级商务主管部门根据“社区商业全国示范社区评价规范”组织推荐,报省级主管部门审核后报商务部,每省限推荐2个社区,含计划单列市的省限推荐3个社区,计划单列市不再单独报送。

  (二)申报材料包括:

  1、社区商业规划(图)及说明。

  2、社区商业建设的工作报告或典型材料介绍(可附取得成效的图片、表格等)。

  3、“全国社区商业示范社区”申请表(附件1)。

  4、社区商业网点情况汇总表(附件2)。

  5、居民满意度调查表(10份)(附件3)。

  6、推荐单位的评价材料。

  7、上级商务主管部门审核意见。

  (三)申报材料请于2005年11月10日前报送

商务部商业改革发展司。

  二、评审

  (一)初审

  初审由商业改革发展司委托中国商业联合会行业发展部负责,主要审查是否按规定要求报送申报材料。未按要求报送的,在规定时间内仍未补报的,作不合格处理。

  (二)评审

  评审由商业改革发展司组织专家组对初审合格的社区进行。评审原则上针对上报材料,进行评审,必要时可采用现场及时评分的方式。专家组按照“社区商业全国示范社区评价规范”(附件4)逐一打分,按总分从高到低,评选出50个全国示范社区。

  (三)抽查回访

  商业改革发展司将视情况组织专家组,对全国社区商业示范社区抽查回访。如调查情况与上报资料有较大差异的,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是否取消示范资格。如取消示范资格,则从备选社区中再次进行审查补充。

  评审工作将于2005年12月上旬完成,对列入全国社区商业示范的社区,商务部将给予宣传和表彰。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认真组织好本地区全国社区商业示范社区的申报工作。已上报材料的省(自治区、直辖市),请及时补充完善有关材料并在规定的时间内报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