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北京1-3季度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166.8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22: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殷丽娟、伊扬)来自北京市统计局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1至3季度,北京市城市居民收入和支出呈稳步增长趋势。

  据统计显示,1至3季度北京市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166.8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5%。其中,人均工薪收入10160.2元,同比增长17.6%,占家庭总收入的69.9%;其次为转移性收入,占28%;经营性净收入和财产性收入占1.1%和1%,分别居第三位和第四位。

  收入增加带动了消费需求的增长。1至3季度,北京市城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达9824.6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扣除价格因素人均实际增长6.3%。

  从分类情况看:8大类消费呈“七升一降”态势,食品、衣着、交通通讯、医疗保健、家庭设备耐用品、文化教育、个人用品服务7类支出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增长较快的有交通通讯、个人用品服务、衣着、食品、医疗保健支出5类,分别增长19.2%、13.2%、11.6%、8.7%和8%,文化教育娱乐服务支出增长4.4%,家庭设备用品支出增长3.8%。受居民购房建房支出增速下降影响,居民居住支出下降7.1%。

  但由于股市不景气和商品住宅预购降温,北京市居民购建房支出增幅有所减缓,居民

持币待购现象增多,城乡居民存款余额有所增加。1至3季度,北京市居民消费倾向为0.7462,与上年同期0.7779相比,回落0.0317,加之股市不景气、投资渠道不畅、
住房贷款
减少、大排量汽车销售不畅等诸多原因,北京市居民存款及各种投资增长较快。1至3季度,居民人均银行存款、借出款及购买有价
证券
等支出达4356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9%,增幅同比上升4.9个百分点。

  此外,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居民商品类消费逐步向保障型、服务型和提高型等非消费性领域分流。1至3季度,居民人均转移性支出1068.3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5%,所占比重为35.2%,同比基本持平。其中,人均捐赠支出467.7元,增长11.8%;人均赡养支出271.1元,增长13.7%;人均各种非储蓄性保险支出71.1元,增长22%;个人交纳的所得税人均支出211.5元,增长28.3%。(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