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合肥药品降价悄然执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3:14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0月12日电 (记者 储叶来) 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公布22种药品降价后,记者11日随机到合肥几家知名的国营及民营医院暗访,并走访街头药房发现,药品降价指令已得到悄然执行。

  在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门诊部,记者直接到三楼药房询问,工作人员告知:22种降价药的信息已经及时更新。工作人员在电脑上向记者演示,一种叫“海超胶囊”(加替沙星
)的药,价格从50多元降到现在的24元。在长江大药房,记者也发现降价药换上了新的价格单。到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同样告知降价指令得到执行。

  遗憾的是,记者在采访这几家

医院药房发现,他们没有按照国家发改委要求,将所列降价药品张榜公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各方对此次

药品降价反应不一。患者和一些群众认为,自1998年以来,药品经历了10多次降价,每次药品降价的“风声”很大,但在现实中给老百姓的感觉是,医疗费用还是很贵。一位
出租车
司机对记者说:“听说过不少次药品降价,但总感觉看病依然贵。我们欢迎药品降价,只有降到一般人都能看得起病,才是给群众的最大实惠。”

  在合肥市知名的民营医院--东南骨科医院,院长孟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针见血地指出:“药品价格一降再降,说明药品还有很大降价空间。”她说,药品的价格是由政府主导,如果对各种利益主体少留点利润空间,药品价格完全可以降到群众满意的程度。她举例说,有一种常用药,成本价只有8毛钱,但政府指导价高达138元,这中间的巨额利润被层层吞食,最终还是患者承担了本不该承担的过高负担。(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