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北京部分药店漠视降价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0:56 北京日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余春瑜) 药品降价令实行两天了,记者却发现,在部分药店降价药品的零售价格却分文未动。

  10日是药品降价头一天,记者为此暗访了几家药店,了解降价药品实际市场零售价格。在王府井桐君阁大药房,西力欣(头孢呋辛酯)的价格仍然为65.6元,与记者8日看到的价格一样,而国家规定的最高零售价格仅为52.5元,足足高出了13.1元。而某一规格的可乐必
妥(左氧氟沙星)8日的价格为50.4元,降价当天价格却没有任何变化,价格签上仍然醒目地标着“50.4元”,比同类规格的国家规定的最高零售价45.4元高出了5元。药店售货员表示,店里的西力欣一直都卖这个价,当记者询问有没有更便宜的头孢呋辛酯时,售货员说,除了该品牌的头孢呋辛酯,没有其他品牌了。在相隔不远的其他药店情况却不一样,西力欣的价格都已经降下来了。在万维尔康大药房,西力欣8日的价格还不是52.5元,但昨天记者看到,价格标签已经更新为52.5元了。

  昨天,记者再次走访桐君阁大药房,发现西力欣的价格依然未变,还是65.6元。除此之外,记者发现,药店还有部分药品比国家规定的最高零售价格要高。

  而在王府井医药商店,降价前还在销售的西力欣现在却消失了踪影,在柜台上找遍也没有他的影子,一问,售货员说,听说要降价,西力欣就退货了。

  在天天好大药房,记者看到22种降价药品里面,部分药品零售价格都低于国家制定的最高零售价格,有的还低出不少。据了解,对京城大部分平价药房来说,药品零售价格都是低于国家规定的最高零售价格销售的。同时,在天天好大药房,也出现了部分降价药品缺货的情况。不少消费者打算购买某一种降价药品,均被告知没货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