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全球最适合生活城市揭晓 京津沪并列第70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 10:18 新华网

  北京天津上海并列第70名 香港排第41名处于中游位置

  据一项最新调查统计,香港在全球最佳居住城市排行榜中排第41名,处于中游位置。

  香港媒体报道,有关的排名榜是经济调查机构“经济学家信息中心”(EIU)针对世界
127个城市的安全性、医疗服务、文化和环境、教育、基础设施五大领域适用40个评估比较之标准,对生活的不便程度进行计算的。评估中得分越低越好,零分表现最好,100分最差。

  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有吸引力的城市皆在欧洲、北美洲和大洋洲。加拿大的温哥华市名列第一,总分只有1分。报告认为它在维护个人免受罪犯伤害方面还有一点瑕疵,所以无法取得零分的最优成绩。

  

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和瑞士的日内瓦同列第二。

  亚洲只有东京和大阪挤进前20名。香港与多个城市同列第41,台北列第62。上海、北京和天津则同列第7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