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生活 > 正文
 

上海市22种药品10月10日降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11:5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任翀) 市发展改革委(物价局)、市卫生局、市医保局昨天联合发出通知,按照国家发改委的统一部署,本市自10月10日起调整左氧氟沙星、阿齐霉素等22种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22种药品的平均降幅将达到30%左右,个别药品的降幅将超过60%。

  此次全国统一调整价格的22种药品,都是临床应用比较广泛的品种,共涉及在本市销售的500多个剂型规格。其中多数药品通过连续几年的集中招投标后,价格已经有了不同程
度的下降。据测算,按照这些药品目前在本市的销售量,本次药品降价的总金额约为3.3亿元。通知同时要求,有关部门将对医院销售的这22种降价药品采取15%的实际加成率限制,并加强对合理用药的监管,以防止降价药品被不合理替代。

  市物价局同时明确,为保证患者利益,凡是本市现行零售价格高于国家规定水平的药品,必须严格按照调价标准实行降价;已低于国家规定标准的药品价格一律不得提高。

  对于本次药品价格调整情况,市民可通过政府网站www.shdrc.gov.cn或www.wj.sh.cn查询;若在看病购药过程中发生价格问题,可通过价格热线12358进行投诉举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